下雪了!!!!來到日本一年半,終於看到有生以來第一次的雪景

其實上星期天氣預報也有幾次說會下雪

每回預報要下雪我都一早起床「監視」,結果每次都是「詐胡」?? title=

星期一也是預報過會下雪卻沒下,那天和來自日本南方的奄美島的山田太太碰面,同樣也沒看過雪景的她也很失望的說:
「就算等到先生調職回奄美,大概都沒機會在東京看到雪景了
山田太太那時還安慰我說,就算在東京看不到,還是可以稍稍出遠門去北海道等地方賞雪啊!

這我當然明白,可是那個氣氛還是不一樣啊!

我期待的是:早上一醒來,推開自家陽台的落地窗,看到紛飛的雪景,興奮的大叫:「下雪了!」

要說失望的確是蠻失望的。光是天氣冷個半死卻沒下雪,就像是聖誕節沒放假,覺得「很虧」

所以昨天天氣又預報說今天會下雪,我已經不抱太高期望,臨睡前還跟我家老爺說:「我有預感今年的雪,一定趁我回台灣時才偷偷下!」哭

還好這回的期待沒落空,早上八點多去倒垃圾時,看到紛飛的雪景,差點興奮的尖叫起來。倒完垃圾,匆匆跑回家把還在睡覺的老公叫起來

「下雪了!下雪了!」

然後就趕緊拿了相機跑下樓去照了幾張相。不過因為那時才剛下不久,能夠證明真的在下雪的,只有蒙了薄薄一層雪花的汽車舌

現在下了一個多小時,剛剛跑去陽台看,對樓人家的屋頂已經全白了!

很開心!


追記

下午一點多左右,迫不及待跑去附近的公園看雪景,也有堆了一個小雪人,不過生平的第一個雪人堆得...真難看...

臨家的屋頂

左側是剛下時照的,照片看起來的屋頂活像蒙了層灰似的,不過那時我已經非常興奮了。右側這張是一個小時後同一家的屋頂

 

窗景(這是從浴室的窗口照的)


公園一景






公園的鴨子也瑟縮著脖子

過,也別笑鴨子了,我和牠們也差不多......


更多照片看這邊
http://www.flickr.com/photos/20831183@N00/22142741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咕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