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懶到一個不行,都沒po文
看到日誌記錄裏還是有些善男信女每天來我家打掃庭除
真的很慚愧啊^^;
因為不知是那些善心人士
在這裏一併叩頭謝罪了

最近的事改天有時間再來詳盡報告
先說一下昨天在電視上看到的一件有趣的事在台灣時我有個壞習慣是:一回到家就打開電視。
即使沒什麼特別想看的,
也是拿著遙控器亂轉一台比較不難看的來看。
剛到日本時這個習慣沒改過來,
一坐到起居室總是先把電視機打開,
這時候一定會被老公問:「有特別想看的節目喔!?」
我家老公開電視之前都先查電視節目表的。
被他念了幾次之後,現在我也習慣了沒特別想看的節目時就不開電視了。
以前在台灣時喜歡看日劇,有時同一天連重播的也不厭其煩的看。
但來了這兒,也看了幾檔日劇,卻都不覺得有特別好看的,
看了兩三集之後就放棄了的狀況也不少。

話扯遠了,我最近非常喜歡的是一個介紹日本各縣特殊風情及習慣的節目
叫做「秘密のケンミンSHOW」(直譯就是:秘密的縣民show)
名為秘密的縣民show,介紹的當然是一些鮮為人知的風俗民情了。
昨天看到的其中一個是在北海道有個地區,
公車站牌是用個人姓氏來命名!
車站名就直接寫成「山田家前(山田さん前)」、「千葉家前(千葉さん前)」之類的。
據說在該地區共有四個站是用個人姓氏來命名的。
製作單位問了當地的管理機構為什麼這麼命名時,該管理人員一副很不好意思的樣子說:
「阿就沒別的標的物了ㄇ」
的確那個地區好像除了這幾戶人家,就是一片冰天雪地的,什麼都沒有。
日本的公車因為車內都有廣播,所以一到該站之前,車內就會播送:
「山田家到了!」「山田家到了!」之類的。
節目當中也訪問了那位山田先生,據他說連觀光客經過該站,正好看到他出門時都會興奮的揮手大叫:
「山田先生!山田先生!」
明明是陌生人卻熱絡得很樂
至於萬一那戶人家搬走了站牌的名字怎麼辦?
管理機構說:即使那樣也不打算重新命名。
我想:若我是那位山田先生的話,大概不會想搬吧?
畢竟,這種事不是到處都有的呢!

ps.今天好奇查了一下,本來想看看有沒有那張站牌的照片給大家看,不過沒查到,但意外查到了另一個也在北海道的怪怪站名叫做「自動販賣機前」
寫文的人說:「那個地方難不成除了自動販賣機之外,什麼都沒有?」
我很好奇那個自動販賣機,到底是賣什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咕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