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3月21日我曾在明日新聞台寫了這樣一篇文章。
哲平
很喜歡「戀愛世代」第六回的這一幕:
  清晨的第一道曙光流瀉至哲平的房裏,理子極其小心、不驚擾他的抽回自己的手,然後帶著一種極深的眷戀注視還兀自熟睡著的哲平。每一回看到這一幕我都覺得倍受感動。

愛一個人、想與他朝朝暮暮長相廝守、企盼著能夠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那是愛情裏最平凡卻難得的幸福。

我想這也是我在內心深處所追求的幸福,
因為如此,我想要自己相信
在這世界的某處總會有那麼一個人
有那麼一個人會用一輩子的時間等我出現一如我等著他出現

我會因為貪戀著看他的睡臉而捨不得睡去。
我不會在意他隔了一夜醒來帶著的口臭
我不會在意他因為年華老去髮際漸退禿成一個糟老頭
就像哲平後來對理子說的:
我要你在我身邊看著我老去

那時候我完全沒有想到就在一年後,我真的會遇見這樣一個人。
那時候的我,其實幾乎已放棄愛情。
或許,更正確的說法是:
希望說服自己──沒有愛情的人生也無所謂。

現在,我揣像著他有一天挺著啤酒肚、禿著髮的樣子。
那時候我仍然能夠一如今日般有著相同程度的眷戀嗎?
雖然沒有100%的把握,但也許我能吧!
我一邊在心裏計算著眷戀程度減少的百分比,一邊暗自慶幸:
「啊,還好你長得不像木村拓哉!」
如果他長得有像木村拓哉那麼帥,也許變禿變老之後我嫌棄他的百分比會提高呢!(雖然我自己也長得不算太美啦!)

哈哈!原來人長得不是太帥也有好處!

(噓...這話可千萬別讓他聽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咕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