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收到了插花班同學寄來的外觀照片和信件。
同學的信上寫著:

「送給媽媽的母親節禮物
 由插花班同學們愛心贊助
 裡面是粉紅康乃馨和太陽花
 包太快來不及照.....
 大家幫我做的太多  (本人只插了三枝康乃馨     其他事情都被搶光光了)
 所有東西都被傳便便
 我覺得我實在太好命了」

上週的母親節,這位同學說要送一盒禮物花作為母親節的禮物。同學說其實她的母親是實用主義者,任何不能用來作為「生財」的補習,都會被母親視為浪費。所以同學上推廣部的插花課時並未讓家人知道。學費也是從自己原本就拮据的生活費中勉強挪出來的。沒想到前陣子和家人在談話之際一時沒留神說溜嘴了。

上星期當下課後這位同學說要送禮物花給媽媽時,班上許多熱心的同學立刻一擁而上七手八腳的將禮物弄好了,這當中也有同學小小聲的嘰嘰咕咕著:「都已經反對來上插花課了,又送這個反而會被她媽媽罵吧?!」嘴巴這麼叨唸著,手的速度可沒停。

其實我心裏也為同學有些擔心,那天回家的路上也默默祈禱著希望她母親看了之後能夠被她送禮的心意所感動。

因為那天光急著將禮物包裝得美美的,來不及拍照。

看到同學說「所有東西都被傳便便,我覺得我實在太好命了」
想到我那些插花班的同學──每一次負責聯絡大家、做最多事結果都拿大家撿剩的花材的班長、一下子借我花瓶一下子借我花剪只差沒借過她本人的「逼西罷西女王陛下」,心裏頓時覺得溫暖起來。

能和大家認識真是太好了!




老師為慶祝班上兩位同學考上研究所而買來慶賀的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咕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