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諾從上星期五開始回婆婆家過年。每天早上我都儘可能抽空打個電話給他。昨天早上打給他時,電話是同樣在婆婆家過年的阿諾表姊接的,我聽到阿諾表姊喊他:
「諾諾,你媽媽找你!」
「什麼?我馬子找我?!」我在電話這端聽到阿諾這麼回他表姊。
馬子?什麼時候你又知道馬子這個詞啦?我正狐疑著,阿諾來接電話了。
「嗨!馬子你找我嗎?」一邊說他一邊嘻嘻嘻地笑個不停。

「你什麼時候學會馬子這種字啊?」我不禁好奇的問他。
「你說錯了!這是一個,不是一個!」他還正經八百地糾正我。
「你糾正得對,我說錯了!」@&%$#,不過,這不是重點吧?
「你到底知不知道馬子的意思啊?」我還是很好奇他從那裏學來的?
「知道錯了,都沒跟人家說對不起!」阿諾在這種細節上是很斤斤計較的。
「我說錯了,對不起!」我老老實實地道歉了。但是,該問的事還是得問。
「阿諾你知道馬子的意思嗎?你該不會以為馬子是馬的兒子吧?」
聽我這麼一說阿諾又嘻嘻嘻地笑個不停。
「嘻嘻嘻...我想要泡馬子!」
唉......................


公司的講師培訓課程中有一段訓練是1分鐘的即席演講,上台的學員抽了題目之後有一分鐘的時間思考講什麼內容。

有一次出了一個題目是「阿修羅」,抽到題目的學員沒聽過阿修羅向訓練員求救。訓練員提示說:「神名」。

一分鐘後學員上台搔著頭說:「我剛剛問訓練員什麼是阿修羅?訓練員說ㄕㄣ名,可是我想了老半天,就是想不出大陸有哪一省的省名叫做阿修羅的。」

我覺得很好笑,回家後便把這件事告訴阿諾,他笑著說大人竟然連阿修羅是神名都不知道。

他的反應令我相當驚訝,印象中並不曾告訴他有關阿修羅的事。
「阿諾你好厲害!你知道阿修羅是誰啊?」
「當然啊!就是那個太陽神啊!」他得意洋洋的回答我。
寶貝!那是阿波羅吧!


阿諾和我都屬於身材偏瘦的那型。阿諾從很小的時候對於胖瘦的標準就以我為標準,凡是比我胖的,就會被小阿諾說胖。

記得他還很小的時候,有一次假日我到公司值班,當時和我一起值班的還有另一位女同事,當下午要離開公司時,我對阿諾說:「我們要回家了哦,跟阿姨說bye-bye!」

小阿諾一派天真的說:「那個胖胖的阿姨為什麼還不回家?」其實那位女同事的身材只是有點豐潤的感覺,其實還說不上胖,但被阿諾這麼一說,可能回去要拼命照鏡子了。
因為當場實在太尷尬了,我跟阿諾說:「大部份的人都不喜歡被人家說胖,這樣阿姨可能會覺得很難過,下次只要叫人家阿姨就好了,不要再加上『胖胖的』喔!」
耳提面命地叮嚀了他許久,小阿諾看似牢牢的記住了,隔了幾天,我們到麥當勞去買東西,幫我們點餐的小姐有些胖胖的,我有點擔心小阿諾又冒出什麼驚人之語,好在直到點完餐點,他都沒說話,離開櫃台前也很乖地向阿姨說謝謝,我正感到鬆了一口氣時,小阿諾突然拉著他的大嗓門說:
「媽媽,雖然那個阿姨很胖,但我只有叫她阿姨,我都沒有說『胖胖的』喔!我都有聽你的話對不對?」

不知道那位小姐臉是不是都綠了?

至於我...真想找個地洞鑽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咕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