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往山梨線的高速公路上,不知是不是因為還是連休第一天的緣故,車子並不多。

雖然先前一時大意走錯了路,但我們還是很開心的和著荒井任由實的歌聲朝目的地一路前進。沒想到,天有不測風雲!就在我們興高采烈之際,突然一輛警車毫無預警的逼近........

  那輛警車用擴音器喊著「#@$%︿&&」(實在是聽不清楚,想來大概是要我們減速跟在警車後面之類的吧)喊完後,便超車到我們前面,警車後車玻璃窗上還一閃一閃的顯示著「パトカーに続け」(跟著警車!)
  「怎麼回事啊?」我還以為是高速公路上有什麼突發事故。
  跟在警車後開了一段路,在一段路肩上停下來。警察ㄅㄟㄅㄟ立即下車朝向我們走過來要求他出駕照。
  「你知道限速多少嗎?」警察ㄅㄟㄅㄟ問他。
  「八十...」
  「那...你知道你剛剛開到多少嗎?」
  「大概九十...幾吧!?」
  「不只吧?...少說也超過一百了...」警察ㄅㄟㄅㄟ的口氣聽起來不是很友善...
  接著警察拿著他的駕照便要求他下車,並且把他帶進前面那輛警車裏。
  「咦?不會吧?要把他帶去那裏啊?」想來我的臉色一定因為過度的驚慌而非常慘白,警察ㄅㄟㄅㄟ在他坐進警車後座,自己要坐上警車之前,還足足盯著我起碼超過五秒以上。(我一點都沒誇張,就是有那麼久,被他盯得都想大叫:「招了!我全招了!」)
  「該不會就這麼把他帶走吧?...」(事後想想,當時的擔心是蠻白痴的,但那種氣氛確實挺恐怖的)
  還好警車並沒有要開走的跡象,「罰鍰不知多少...一定很多吧?」「啊,不過訓話訓了這麼久,會不會訓一訓就不必罰錢了呢?」腦袋又開始朝向一些頗天真(?)的方向走。
  好不容易等到他被「釋放」回來,他苦笑著對我說:「抱歉!讓你擔心了!」
  「唉...被罰了25000...不過這也是他們的工作啦...沒辦法」
  25000!那的確不是一筆小金額。我們預訂的那家溫泉旅館,兩個人住一個晚上也差不多才這個數字吧)(T_T)
  那之後有一段時間我們都沈默著,看著高速公路上一輛接一輛車子從我們身邊呼嘯而過,誰都難免發出「為什麼偏偏是我?」的悲歎吧?!
 「今天運氣真的很背,如果去翻黃曆,上面大概就是寫著諸事不宜吧?」聽他這麼說,我真不知該說什麼來安慰他才好。即便想到什麼,一時也想不出用日語該怎麼表達。這種時候真的很氣自己日語學得不夠道地,每次到了重要關頭,總是無法運用自如。結果到頭來我只是很無厘頭的說:「就當它是一場昂貴的觀摩...被警車開罰單的觀摩。」結果也只換來他的苦笑(><。)
  精心籌劃的約會既碰到下雨又在東京市區頻頻走錯路,還因為超速被開罰單,他大概覺得很嘔吧?
  可是對我而言,我其實不在乎晴天雨天也不在乎是否迷路。如果說我在乎那張罰單,那也都是因為那張罰單導致他臉上的陰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咕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