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時候剛從沙巴回來的大姊在msn閒聊時問起:「很擔心你的東京紀行怎麼樣了...」這麼一說,從東京回來轉眼已過了一個多月了呢,真快!由於一回台北 就發生了許多事──二姊出了個不小的車禍、弟妹的花蝶館開張、幾乎沒空檔的課程、教學研討會、信託考試...「記錄」的時間就在不知不覺中被排除了。

當然,這陣子因為個人的因素,心思始終靜不下來是最主要的原因。村上在他的「雪梨」中掰說「只要睡了一個晚上,前一天的記憶就會喪失百分之三十五之 多」(p.106)雖然這是他毫無根據的說法(這是他自己說的,真的真的不是我的誹謗喔),但根據經驗,應該也頗接近事實吧。

一個多月的時間,在東京晤面的許多人、發生的許多事,即使對照著相片,也只像是看著停格的默片,拍照當時的交談、鏡頭外的聲響、景物皆已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漸漸模糊。所以我想無論如何還是儘早(?)將記憶中殘留的影像記錄下來。
yukata
日本的旅館多半都會為客人準備浴衣,阿諾和同行的Misaki第一天到旅館泡完澡(我們三人使用的是差不多可以讓阿諾在裏面游泳的家族風呂),一大一小很 興奮的穿上浴衣對著鏡子猛擺pose,雖然到日本還算蠻多回的,但看著他們兩人處處都新鮮的模樣,自己竟然也有些初次出國的新鮮感。只不過第一天晚上旅館準備的是L的浴衣,根據以往的經驗,睡到隔天早上起牀時腰帶雖然還束著,但經常是已接近半裸的狀態。所以我花了不少時間紮那條腰帶。幸好從第二個晚上開始旅館方面便準備了M的(可能的話真想請他們幫我拿阿諾穿的那種,絕無走光之虞。)

要返回台北的前一天的前一天晚上,Misaki和阿諾拍下了這張照片,Misaki遊說著阿諾打算拍下「極道之妻」的照片,不是很成功,還連累Misaki差點春光外洩,雖然她本人表示無所謂,不過我還是幫她稍稍將照片處理了一下。

關於這張照片,我所記得的竟然就只有這麼多了...想想還是有些傷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咕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