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方向感幾乎等於零。經常搞錯和人約見的地點。總弄不清地圖上標示的東西南北和實際道路的關聯。

憑直覺走往往還有二分之一猜中的機會,看著地圖走,走錯的機率到目前為止大約是90%(-"-;)

以日本人的說法,就是所謂的「方向音痴」。

往返東京好幾次,每次都因為貪圖新宿的交通方便,而住宿在宛如大型迷宮的新宿。雖然新宿車站對我而言也許熟悉度還勝過台北車站,但還是覺得一想到要走進那裏,就感到心慌意亂。
最近一趟去日本,為了要找一家有停車位交通又方便又經濟的,在網路上搜尋了很久,最後是「西新宿飯店」雀屏中選。
看地圖上它寫著從新宿西口徒步3分鐘,(真的是三分鐘喔...而且是悠哉的散步速度就可以了。)
沒想到問題馬上來了…
住新宿京王飯店時我是直接從機場搭利木津巴士直達飯店門口,等於是安全保送(想迷路都難)
有一次和同事去玩時,住新宿歌舞伎町一帶的商務旅館,從丸之內線的出口出去後直直走,也很淺顯易懂。
我本來心想「新宿西口」,那還不容易,搭Skyliner在新宿站下車,然後從西口出去不就得了。結果找了一下新宿車站的地圖,怎麼找都找不到飯店附的地圖上所寫的「D5」出口,儘管我家那個很詳細的說明在哪一節車廂下車,走幾公尺後看到什麼指示標幟之後再往右轉走幾公尺……套用一句相聲裏常出現的台詞,「您說的很清楚,我聽的很糊塗」。他說的再怎麼鉅細靡遺,也只換來我一堆的???????
雖然他也曾提議乾脆到車站接我,但只要一想到自己連出口都找不到,要找到和他會面的地點只怕難上加難,我只好「安慰」他:「我會帶著地圖,萬一迷路時我再問警察就好了」。
結果一直到出發前一天,重新研究地圖的結果,我終於發現原來「新宿西口」不是JR線,而是「大江戶線」的「新宿西口」!
「我只要從JR新宿站的西口出去再走到大江戶線的D5就好了啊!」我很得意的告訴他我的新發現。
沒想到正當自己得意忘形之際,他帶著哭笑不得的口氣說:「問題就在於你知不知道如何從JR新宿的西口走到大江戶的新宿西口啊?」
「???」那,那,那,怎麼辦?
想來想去,最後我採取的路線是:
成田-(Skyliner)-日暮里-(JR)-御徒町-(大江戶線)-新宿西口
雖然換了較多趟車有一點麻煩,卻是最安全的方式。
像我這種「方向音痴」,竟然能在新宿站找到出口,我都不禁覺得真是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咕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