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去參加一個網友的婚宴,在觀禮之前,看了一段新郎新娘從童年到結識到步入結婚禮堂的短片。

短片的旁白介紹還提到新郎在去年中的求婚,兩人在異國許下了從此共渡一生的承諾。我的朋友露出甜美的笑容依偎在她男友身旁,看著看著不覺也沾染了兩人的喜悅。

我向一起參加婚宴的朋友說:

 「回想起來,雖然也談幾次戀愛,但我似乎沒有真正經歷過所謂的告白呢!」 

「求婚」、「告白」的場景儘管在電影、在偶像劇中經常成為經典畫面,我總是很難想像在真實的生活中會是怎樣的一種呈現?

「一0一次求婚」中,薰因為摯愛的人的遽逝而畏懼接受新戀情,看著薰的痛苦,達郎衝到急駛的卡車前,在卡車尖銳的煞車聲中大喊著:「我不會死!」,那一幕,真的很令人動容。

 當兩人心意相通,要說出「我愛你」也許並不困難。然而在由「朋友」進入「戀人」的階段,「告白」是不是一個必經的過程?

 於是有一次我很「白目」的問我家那個阿本仔說:「你會用怎麼的方式向喜歡的女生告白呢?

 他一點都沒猶豫的就回答:

僕ならキスするけど・・・」(我就直接給它親下去了)

什麼?大哥你直接親下去當作告白?那・・・萬一被拒絕怎麼辦?不怕被扁ㄚ?

でも君は殴らなかったよ(但你不也沒扁我嗎?)

唉呀・・・那是因為人家已經肖想很久了ㄇ・・・咦?不對不對,這個不是重點。我想知道在那之前是不是有什麼關鍵話語是用以確認對方已經將自己視作戀人?

回顧自己的戀愛史(因為少得可憐,所以三兩下就回顧完了),我好像總等不及對方告白自己就表態了,尤其是當遇到自己喜歡的對象時。

所以當聽到看到情侶間的告白,羨慕之餘總免不了感到些許惆悵。

如果經歷過那樣的告白,對於自己是否被愛會不會更有自信?

然而在婚宴結束的回家途中,我突然想起,上一次當我們的假期結束的前一天,一面啃著他買來的漢堡,他突然喑啞著聲音說:「你回去台灣之後,別把我忘了・・・

聽到這句話時,我的眼淚就流下來了。

我怎麼可能忘了呢?就算想忘也忘不了啊・・・

雖然覺著他這話十分的傻氣,卻也著實明瞭我在他心裏的份量。

・・・其實他已經一再一再的以不同的話語和其他形式表達他的情感,如果我仍然對寄予給我的愛沒有安全感・・・問題在我而不在他,如果我不能寄予他百分之百的信任,即使他和達郎一樣,衝到卡車前,用可能耗盡生命的形式告訴我他愛我,一切都是枉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咕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