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他交往後經常被他說個性像男生。因為比起浪漫的燭光晚餐,我更鍾情於聊天不受拘束的居酒屋。撇開氣氛不談,我喜歡清酒勝過紅酒;喜歡有點焦黑的燒烤勝過外觀精緻的西餐。

他所送我的禮物,也因為我除了耳環、不太戴飾品、也極少化妝,因此他送我的禮物不是書就是CD。即使是求婚的時候,他也沒送過戒指給我。也許是因為過去即使收到了鑽戒,最終也都只是沈睡在銀行保管箱的緣故吧!所以對於有無戒指這一點我倒從未介意過,看到朋友在談結婚時男方送了什麼樣的戒指,我只是單純喜歡朋友談論時臉上或字裏行間洋溢著的幸福感,從不覺得特別羨慕。


四月中旬到東京時,有一天到百貨公司地下超市買完菜後,他提議說順道去一樓的百貨商場逛逛吧。也沒有什麼需要拒絕的理由,我們兩個就拎著裝滿了生鮮超市的提袋,悠哉地在一樓的百貨門市閒逛。

逛到賣浴衣及和服的專櫃時,他說想起第一次我們見面時也曾帶我和朋友來逛過這個專櫃,但是因為現成的並不多,價格也偏高,所以本來興致勃勃的朋友一看標價就打消了念頭。我則是因為老覺得自己穿起和服活像個媽媽桑,所以當時也沒太大興趣。

「看一下好了,先看看有沒有喜歡的?」他一邊這麼說著一邊已先走進店裏,我看他挑著布料的花紋,布料的外包裝都註明了某某手繪,想必都貴得嚇人,更何況那些都是得訂做的,我不過就待個幾天,想來所謂的「看一下」大概只是打發打發時間吧?!


因為心裏料定他不可能買這麼高價的東西,當店員來招呼我們時,我都認為那只是他唬弄著店員,所以也沒留神聽他和店員哇哩哇啦的一長串到底在說些什麼,光只是笑著嗯嗯地點頭配合他。


「小姐這麼年輕,這個花色應該很適合!」店員推薦了粉紅色的布料。

「你說這位小姐嗎?她已經不年輕了~」


(真是歹勢厚~本人已經不年輕了,不過要你多嘴嗎?)儘管心裏這麼嘀咕著,我還是配合著他說:


「是啊!是啊!我已經過了穿這種顏色的年齡了


「啊?是嗎?一點都看不出來呢!」不愧是和服店的店員,儘說些令人聽了受用的話,不知是不是因為和服的緣故,總覺得她說起來話來,氣質特別高雅。

「其實我個人最喜歡的是今年新繪製的這種花色」她一邊拿出一幅月白色的布料繼續推銷。


「這個花色不錯吧?」橫田樣問我。


「嗯嗯」我對和服沒什麼概念,但看著那個什麼「××友禪」的,果然覺得和先前在竹下通看到的浴衣確實質感差很多。


「怎麼樣?要是喜歡的話,我們就在這邊訂做,等你今年七月來的時候,正好又是公園祭,剛好可以派上用場唷!」


「咦?現在就訂做嗎?」不會吧?!你真的要買浴衣給我啊?而且竟然還是訂做的?我不禁愣住了。


「對啊!因為訂做差不多需要一個月的時間,如果不現在訂的話來不及喔!」橫田樣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


「那就先量一下尺寸」店員也趁勢追擊。


……」因為事出突然,我有些反應不過來。


第一次買浴衣,我從不知需要那麼多配件。


店員招呼我們到專用的更衣間坐下,端茶出來,一面把腰帶、木屐、提袋一樣一樣搬出來搭配給我們看。


因為光就著布料的顏色我實在分辨不清如何搭配,於是全交由他決定。

店員一邊搬出配件,看到我們擱在旁邊超市的提袋,一邊閒聊著:


「兩位剛從超市買完東西過來是嗎?」


「對啊,我故意瞞著她帶她過來看的。」横田樣掩不住一臉奸計得逞的德性。


咦?原來你早有預謀啊?...不過反正我又沒損失,心裏忍不住有些竊喜。


「您先生很體貼呢!」店員說。


「喔~是嗎?」我看了他一眼。


「這可就難說了喔...」他還是一臉得意的樣子。

雖然和他認識也不是一天兩天了,但量尺寸時還是覺得有些不好意思,身高、袖長也就罷了,竟然連胸圍、臀圍都要量。我心裏想著在等這個月浴衣做好的期間,身材可別突飛猛進的太多才好呀…

不愧是禮數多多的日本人,訂製了和服後隔二天,還收到了那位店員手寫寄來的感謝函。信中除了感謝我們能夠挑選她推薦的也是她最喜愛的花色的浴衣,還預祝我們新婚愉快之類的...很謙敬的措詞卻不致令人覺得太商業化。


前幾天他說訂製的浴衣已經做好,從店裏拿回來了。


「做出來是什麼樣子?先幫我拍張照片啦...」本來想說如果有照片就先po上來給大家看。光看衣服也應該比較不會殘害大家的眼睛...不過橫田樣堅持不肯。


「不要啦,到時候我摺不回去就麻煩了。」

哼,我看根本就是你在偷懶吧?


不知不覺中好像寫成了一篇炫耀文,如果讀到這兒覺得很不舒服,需要去看眼科的人,請檢據核銷...歹勢歹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咕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