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著赴日的時間一天天逼近,準備工作卻始終沒什麼進展。


也不是沒時間準備,但心情上總是擺盪著。


無法單純的為我和他終於能夠結束遠距離的戀愛而高興,因為越接近我和他見面的時刻,也同時意謂著我和阿諾相聚時間的縮減。


整理物品時也是,每當區隔著阿諾和自己的物品,想到這一次分開不知下次見面是什麼時候,眼淚就會一直掉個不停。

以往每逢星期假日或我出差,阿諾回前夫家裏住時,因為阿諾在前夫家有玩伴,婆婆也會經常帶他出去玩,所以阿諾在前夫家極少主動跟我聯絡,有時我打電話給他,他也不是那麼熱衷跟我講電話,一副有得玩可以不要娘的樣子。

這種時候我雖然會故意揶揄阿諾:「厚~都不會想馬麻!」但心裏也會覺得如果他在前夫家適應得很好,不那麼依賴我的話,我也可以放心的將他交給前夫了。


但星期日晚上阿諾從前夫家回來時,突然跟我說:


「馬麻,昨天晚上我在把拔家睡覺時,不知怎麼搞的,突然覺得好悶喔,明明有開冷氣的,但就是覺得悶悶的很難過。」


聽到他這句話的瞬間,真想打消去日本的念頭了!


一連幾個晚上翻來覆去的怎麼都沒好睡。


無法兩全是早該意料的結果。


當初在做最後的決定時,也是在幾度衡量之下,認為這樣的安排是目前最好的選擇,雖然這二年必須和阿諾分開,但考慮到生活和學校適應等種種問題,我也同意前夫說的,即使要將阿諾帶去日本,還是等我適應了那邊的生活,阿諾升上國中之後再說。


我也想過阿諾和我共同生活,總不若他在前夫家有那麼多同年紀的玩伴,前夫家的親戚來往較為密切,對於小孩的成長或許會勝過和我在一起。


但這樣的理由,畢竟多少有著想要強迫自己接受無法將阿諾帶在身邊的事實。要是前夫能夠同意,再怎麼困難我都願意克服。


世事總難盡如人意,這種兩難的煎熬也許將一直持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咕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