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羅伯特姓羅的看護得了重感冒,
咳嗽咳到比躺在病床上的三個病患更像病患,
爺爺的兒子在明示暗示都無法提前辭退的情況下,
只好等看護做好做滿。
(幸好她只做五天,否則我們這間病房三張病床可能要變六張病床)

爺爺的兒子另外請了一個印尼籍看護Eily,
Eily只會說國語,不懂台語,
她聽說爺爺原先是講台語的,很開心。
直說若不是爺爺變這樣,她就沒辦法跟爺爺溝通了。
Eily照顧爺爺十分盡心盡力,
第一天晚上便幫爺爺按摩到深夜。
爺爺病況轉壞,她坐在床邊垂淚。
看護理師頻繁給爺爺止痛藥及打止痛針,
她心疼爺爺,擔心嗎啡對爺爺不好,
跟爺爺說:
"爺爺,我跟我的阿拉禱告;你要跟你的天公伯禱告"

幫爺爺拍痰時,她鼓勵爺爺:
“咳出來,咳給我”
“很好很好”
“Oh,Yes!”
(Eily沒對爺爺做奇怪的事,只有拍痰,大家別想歪)

Eily照顧爺爺沒幾天後,
爺爺對於Eily的照顧,竟然以英語回應,
"Thank you!"

話說爺爺的愛妻對於爺爺突然變成國語人,
原本就很傷腦筋,因為爺爺常歎著氣對奶奶說:
"我講你都聽不懂"
一直讓Eily照顧下去,爺爺大概就會變成英語人了。

幸好Eily很努力地用國語跟所知有限的台語跟爺爺溝通:
"阿公,你要扭扭還是棒賽?"
爺爺回答:
"妞妞"
我跟Eily說:
"爺爺的國語變成印尼國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咕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