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捨てないで…見捨てるんだったら、殺して欲しい。」


「...請你別抛下我,若是你要抛下我的話,還不如殺了我算了......」

昨天在
MSN上對他大發脾氣之後,他對我這麼說。

起因是他的父母不贊成我們這麼急著舉行婚禮,所以原定729的婚禮儀式要取消了。

我生氣的其實不是取消婚禮儀式這件事,而是生氣他做事缺乏章法。


一開始他說希望能舉行婚禮時我並不贊成。

我覺得我們兩人經濟並不寬裕,為了短短半個多小時的一場婚禮,最簡單的只怕也要耗掉兩、三個月的薪水,再加上我家人還要大隊人馬移師到日本去,坦白說我覺得既傷財又傷神,實在沒有必要。


但他說希望能夠藉著婚禮有所區隔,所以討論到最後才決定
729在神社舉行神前式婚禮。


日期敲定後他開始著手有關婚禮的細節:包括禮服、回禮、參加人數等,因為神社和中午用餐的地點都必須預約,所以他也一再催我確定參加人數。


沒想到等我和家人敲定,連婚禮以外的幾天自由行的行程也開始擬定後,星期四晚上他卻突然告訴我,他的父母不贙成我們這麼快舉行婚禮。


「是不是你父母其實還是反對我們結婚?」這是我聽到時的第一個反應。

最初他的父母親知道他要和外國人結婚時,確實曾擔心我無法適應他們的生活而抱持反對意見的。


但他堅持說他的父母並沒有反對結婚這件事。只是覺得不宜在這時候舉行婚禮。


「怎麼辦?是要取消呢?還是延期?」


「我再和他們商量看看,是否可以說服他們參加我們的婚禮。」


因為考慮到我的家人有機票和飯店預約的問題,於是他說在這個星期假日前會給我確定的答案。


結果昨晚在
MSN聊了好一陣子,直到快收線了,他始終都沒談這件事,我忍不住問他到底有沒有去確認?


「啊,對厚
……我現在就打電話去問,等我五分鐘」


我一聽就有點火大了,既然是打電話就可以確認的事,為什麼不早點確認?


「你竟然忘了!」
(ーー*)

「我沒忘......只是覺得很難開口......看來婚禮只好暫時取消了......」


「喔......知道了」


「不過對我們結婚這件事他們並沒有反對,你別想太多。蜜月旅行我們還是要去喔」雖然他試圖要緩解我的情緒,但叫做理智的那條神經早已在我腦中崩斷了。


「我不是在意要不要舉行婚禮,當初也是你執意說要舉行婚禮的不是嗎?」


「是...不過我父母比我預想之外的更頑固......沒能說服他們......抱歉。」


「你要叫我家人怎麼接受這件事?」


「說的也是.....害你丟臉了,要不然我們等過一陣子存款夠了,在台灣舉行婚禮好了!」


我一聽這句話更生氣,心裏想著你每次都想到什麼就說什麼!重點根本不是丟不丟臉的問題。

「根本不是這個問題!婚禮不舉行也無所謂!」


「那你到底要我怎麼做呢?」


「我只是希望你做什麼事之前先考慮清楚。現在你說要在台灣舉行,到時候搞不好你父母也有可能反對不是嗎?」


「到時候就我們兩人去台灣,就算不告訴我父母也沒關係。」


「到時候的事就等到時候再說了。」我突然覺得很累
……他完全搞不清重點,還一直認為我在為了不能舉行婚禮而生氣。


「我以後不會再管他們說什麼了。」


「問題不在這裏,我希望你下決定之前能夠先想清楚!像這次婚禮的事,如果你早一點先告訴你父母親,也不會弄成現在這樣了。」


「工作一直不是很順利,到現在憂鬱症也一直沒完全痊癒,才離婚不久現在又說要結婚......我的父母對這些事一直無法諒解.....我已經對於和他們溝通,設法取得他們諒解這件事感到累了」


「好了,我知道了,我設法跟我家人解釋就是了....」

「也許我根本沒有和你結婚的資格吧......」


其實他從父母那邊感受到的壓力很大我也不是不知道。原本他說這句話或許也只是希望我能安慰他,然而當時仍在氣頭上的我一聽到這句話,火山馬上爆發。為了你,我辭掉了工作、放棄了台灣熟悉的一切、還不得不和阿諾分開,結果你現在說這種話!那麼我到目前的努力到底算什麼?


「你現在說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好歹你也考慮一下即將和你結婚的我,聽到這種話的心情好嗎?事到如今你說這種話是什麼用意?結婚的事也要一併取消是嗎?」


因為他從來都不會對我亂發脾氣,而我顧慮著他原本就有憂鬱症,所以像這樣跟他發脾氣或許是第一次吧。


「連你也開始責備我
……他突然佷氣餒。


聽他這麼說,我突然開始覺得很難過。我只會責怪他說過的話不算話,但我自己也曾說過,不管他發生什麼事我都要支持他到底的。


「我希望兩個人可以一起努力到底。」我總算恢復平靜。


「我又何嘗不是......


「所以別再說什麼『根本沒有和你結婚的資格』這種話,聽到這種話,連我自己都變得沒自信了,我一直都很相信你的,一直相信著對我說過『我們要幸福喔』的你喔!」

「果然還是只有你對我最好.....明明說要給你幸福的,結果到頭來全是你不斷地對我付出。」


「這本來就是相互之間的事啊!」


「偶而我不禁會懷疑自己是否還有活下去的意義......
聽他這麼說我覺得很心痛。這全都是因為我說了太過份的話。


「不行!不行!這種灰暗的想法趕快把它趕出去!」


「不過當我這麼一想,眼前浮現總會你的影像,至少會讓我覺得接下來的人生因為可以和你一起渡過,那就是我為生存而努力最棒的理由了。所以請你不要抛下我,若是你要抛下我的話,還不如殺了我算了......」


「我不會抛下你的!.......永永遠遠都不會」

回頭看這段對話,連自己也覺得好像是八點檔連續劇才會出現的對白。其實我很後悔自己在盛怒之下對他說了那麼重的話,也曾因憂鬱症而苦的自己不是應該最明瞭他的心情嗎?那種覺得自己被全世界遺棄的孤單我不是深深經歷過嗎?正是因為如此,所以我不是更應該陪伴他走出寂寞嗎?


我再、再、再、再也不要這樣傷害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咕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