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辭職後第一天體會專職家庭主婦的生活。

雖然工作期間也有休假在家的時候,但那樣的休假,心情上總有點犒賞自己的味道,不會依著家庭主婦的節奏。

和平時早上唯一相同的是,阿諾仍一如往常的賴牀,但我不需費心看天氣或工作挑選上班的服裝,也不用擔心趕不及八點的捷運上班遲到,因此少了平日早晨的焦慮,即使是在學校鐘聲應該已經響起的時間才出門,仍然可以保持最溫柔美麗(?)的微笑送阿諾上學。

送阿諾上學後,在回家路上順道去超市買菜,本來昨晚已想好菜單,但我竟完全忘了像端午節這種大節日,隔天菜市場出來賣菜的攤販幾乎只有小貓兩三隻。所以只好在超市邊採購邊在腦中計畫著菜單。


採購完成後擬定的便當菜是:可樂餅、清炒豆芽、鳯梨蝦球。

因為朋友約好中午來家裡用餐,所以我的計劃本來是:

買菜
去郵局寄包裹→打掃→倒垃圾→準備便當→送便當到學校→回家把我和朋友要吃的菜下鍋

但是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回到家發現因為突然停了一輛工程車,導致九點應該到垃圾車根本進不來巷子裡;然後到郵局寄包裹又花掉近半小時,等到開始準備午餐時已經十點半了。原本計劃的主菜可樂餅因為馬鈴薯一直蒸不熟,臨時改成做藍帶豬排;豆芽菜在手忙腳亂中燒焦(-″-;)・・・・・・(幸好最上層還有一點點倖免於難的豆芽菜);鳳梨蝦球因為忘了買鳳梨,臨時改成青豆蝦仁;好不容易飯煮好,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打開飯鍋一看,因為水加得過多整鍋煮的像稀飯,一看時間都已經1135了,我趕緊把飯稍微波一下收乾水分、灑上一點香鬆,1140豬排炸好切塊,還好豬排還算成功,我本來擔心萬一連豬排也失敗的話,阿諾放學後可能會哭著跟我說:「媽媽,明天開始我還是吃學校的營養午餐就好了。」

11:45開始洗葡萄裝到糖果盒裡,11:50拎著便當出門。

在大太陽下跑步到學校的途中,腦海中不斷出現「家庭主夫」中的阿部寬第一天繫上圍裙手忙腳亂的模樣,唉!原來當家庭主婦也不輕鬆呢!

12
00終於抵達校門口,阿諾已在校門口等著了,看到他笑著跑過來,接過袋子看到罐子裡的葡萄,笑得更燦爛的阿諾說:「哇!葡萄!媽媽,謝謝!」看到予諾的笑容,所有的疲累一掃而空。


下午朋友特地跑來家裡,算是為我的日本行餞別,話閘子一打開時間過得似乎特別快。一轉眼已到了放學時間要去學校接阿諾了。

專職家庭主婦體驗第一天的感想:


如果不好好計畫每天的生活,每天除了三餐、洗衣和打掃,我可能會變成像
臘筆小新的媽媽一樣,每天下午總是在閒瞌牙和午睡中渡過。

真正想做的事什麼也做不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咕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