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考慮我和「彼」的未來時,他的健康或許是唯一令我感到憂慮的。

倒不是說他身體不健康,而是出於一種純粹的憂慮,擔心著哪一天突然被他抛下,留我一個人留在世間。

在他睡著時我曾經看過他的手相。其實對於手相我其實並不了解,只是當我發現他的生命線,大約僅有我的一半,因而感到莫名的憂鬱。如果生命線象徵壽限的長度,那麼我和他之間的差距究竟有多少呢?

一半的長度是二十年、三十年抑或四十年?

我不得不承認自己確實感到害怕。會不會我和他才剛始準備一起共渡我們的下半輩子,他就……

很討厭腦海中冒出這種黑色的念頭。

如果我們現在還是二十多歲的男女朋友,我想我的憂慮不會如此的深。


前不久我的一個朋友告訴我,她曾經被一個算命師斷定:與她結婚的人,將會在婚後的三~五年命遭不測。那個算命師甚至很武斷的要她在婚後為丈夫買高額的保險。我的那位朋友很不高興的說:「既然這樣,我就一輩子不結婚了。」算命師說:「妳一定會結婚,而且妳命中註定必生一女,倘若沒結婚,你就是成為別人的第三者,即使你出家也不會改變你會生育一女的事實。」


這些預測有如咒詛般的困擾著我的朋友。


我曾經想過,如果我是她,我還要不要跟我摯愛的人結婚呢?


說真的,我不太能確定當事情降臨到我的身上時,我會怎麼做?

然後我又想:「如果我是男方呢?我會不會在得知了這樣的預測後,仍然決定跟她結婚?」


這一次答案很快就確定了。


「會的。只要我愛他,我不會有所遲疑。」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決定我的婚姻時,當時所考慮的因素。

對方沒有不良嗜好──不抽煙、不喝酒、不賭博;他愛我,他可以給我安定的生活;他可以讓我幸福。


我沒有去想過:我希望他給我幸福,而我呢?我能令他幸福嗎?

可是這一次跟「彼」,在思考我們的未來時,我會想著自己能為做什麼?

他自然對我承諾過:「我要給你幸福!」

相對的,我也希望他和在我一起能夠得到他想要的幸福。

就像在婚禮當中最常出現的誓詞:

「你願意嫁給他,即便他遭遇不幸、深罹重病、貧窮潦倒
你仍然願意與他一起,至死不渝嗎?」

他令我想為他這麼做!


然後我想起他長度僅達手心中央位置的生命線,突然為自己的憂慮感到無稽。


回歸本心,我想和他在一起,從來圖的就不是他來照顧我的後半輩子。

我只是想和他在清晨醒來時可以一起迎接朝陽、一起渡過每一日的黃昏,可以共同聆聽我們喜歡的音樂、分享生活中的感動,僅此而已。


那麼,即使我真能預知我們在一起的時間非常有限,我當更珍惜能與他共處的每一分鐘。


更何況,生命中充斥著種種可能,並不是憑藉著生命線來預測的。


一個人離開另一個人,除了壽終正寢,意外、疾病等生命終結的形式之外,也有可能是空間的阻隔或是情感的結束。


我還是在意他的生命線的長短。


但已不是那麼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咕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