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一趟日本,原先預定大年初三晚上回程,因為台北濃霧的關係,延到隔天的班機回來,好些天沒更新的部落格,竟然一時有些無從下筆的隔閡感。

 從年前一直到這幾天感覺發生了好多事。

原先我的打算是:

「先和小孩爸爸再溝通一次」「把手續辦妥」「考慮和『彼』之間的問題」

年前和小孩爸爸終於有了一次比較良好的溝通,小孩的問題還未完全談妥,但至少他已同意離婚了。我計劃著三月份前希望辦妥手續,藉著這次和他的見面,再次確認自己和彼的心意,然後再來想是否要去日本的問題,結果一趟日本行完全打亂了原先的計劃。

到日本的第二天是我們的除夕夜,吃著日式的涮涮鍋,也喝了一點小酒,他有點出奇不意,但卻很認真的問我:「僕と結婚してくれない

我一時怔住了沒回答。

他有點靦腆的說:「怎麼了?你不是說應該要當面講嗎?」

(可是這種公眾場合,旁邊人那麼多我怎麼回答的出來啊?!)

我心裏一邊這麼想著,隨便胡亂塞了一句:

考えさせてください(讓我考慮一下)」

也許因為這不是他預期的反應吧?他有些落莫又有些尷尬的樣子說:

這樣啊……如果因為阿諾的關係你沒辦法和我在一起的話,我是完全可以了解的,即使因為如此我們一輩子都只能當朋友也沒關係,我還是一樣喜歡你,也會支持你……

他一直說著越來越急越來越快,漸漸變得有點語無倫次的感覺。這是他每次腦袋有些混亂的下意識反應。到後來我已經開始不是很明白他在說些什麼。

然後,是我的錯覺嗎?我突然看到他的眼睛泛著光……接著他就突然靜默下來。

隔了一會兒,因為用餐的限制時間已經到了,我們不得不離開那家餐廳。

走出餐廳後,他問我要不要去附近的那邊逛逛時,我已沒什麼心情。我推說天氣很冷,只想快點回飯店休息。

可是快接近飯店時,感覺到他故做若無其事卻反而顯得更為異常的樣子,心裏真的很痛。

然後我忍不住開口說:

……剛剛我說的那句『讓我考慮一下』,……其實……其實是騙你的。」

什麼?」他好像一時沒意會過來。

就是……剛剛你不是說『和我結婚好嗎?』,我回答你的那句『讓我考慮一下』,那個,是騙你的。」

咦?為什麼?」

太突然了……一下子腦筋有點轉不過來……而且那麼多人的場合,總不可能馬上就回答『好啊!』什麼的。」

咦?……那,你的回答是……?」

幸せになろうね

結果不知不覺的竟然就變成答應的狀態。

接下來在回到飯店的路上,他就光是一直傻笑著。最後還『噗嗤』一聲笑了出來。

怎麼了我問他。

總覺得不像真的……或是說,你是因為喝醉了才答應的?」

哈哈哈!也許吧……

欵????

雖然在這個時間點回覆他,自己也覺得有些突然,但是回覆了之後心情上卻有種安定下來的感覺,接下來面對的是如何處理工作……等生活上的問題。

但是我們想要讓彼此幸福的願力一定能超越這些問題的!

我們是這麼深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咕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