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他「正式」向我求婚了。

說正式也有點奇怪,畢竟既非面對面、也沒有戒指。唯一能說得上正式的只有「結婚してください」這句話。

直到現在我心情都還非常紊亂。

連一開始的對話都非常沒有我想像中該有的氣氛。

昨天在線上遇到時我跟他說天氣好冷,冷到令人根本不想動的程度。他說台灣的冷比起東京應該還差一大截吧?

「你這樣有辦法住在東京嗎?」

「東京又不是北極,再冷的天氣是任誰住久了都可以習慣的吧?!」聽他帶著些微嘲弄的口吻,我不禁有點不服氣的回他。

「那要不要住看看?看你是不是能習慣?」

「好啊,下次冬天去的時候試試看……」我不以為意的回答。

……喂!你了解我說這句話的意思嗎?」

「咦?有特別的意思嗎?」心裏雖然隱隱有所聯想,但萬一是我會錯意呢?

「嗯」

「咦?你…..你在開玩笑吧?」

「是認真的喔」他的口氣很認真。

「不是跟你說過這麼重要的事應該等見面時再說嗎?」腦袋一片空白。

「我知道,可是無論如何還是想知道你的心意。」

……」我已經哭起來了。

「我也了解你捨不得孩子的心情,不過東京這邊有華語學校,孩子去念華語學校的話,你就比較不必擔心適應的問題……我也在找比較大的房子,至少讓他有自己的房間,否則總覺得有點可憐。」

「問題是……小孩的父親不會答應的。」一想到必須和孩子分開,淚水就流個不停。

「你再和他好好談一談,為了孩子,小孩還是和媽媽一起住比較好。我也一定會負起教養孩子的責任的。」

……」我根本無法冷靜思考,只是一個勁兒不住的哭。

「請你嫁給我」

……

「這種說法好像不太好……請跟我結婚!」

「我……現在完全沒辦法思考」

……我不會要你馬上回答,但這麼一直等下去也不是辦法。但是請你在今年夏天前做出決定。」

我不知道別人在面對這種狀況時是如何?

一般而言應該是只要考慮自己有沒有想要和對方共渡一生的心情就夠了吧?

可是對我而言,第一個冒上來的念頭只是「孩子怎麼辦?」;第二個念頭是「孩子到那邊能適應嗎?」第三個念頭是「萬一孩子的父親不願放棄撫養權,孩子必須留在台灣時,我該怎麼辦?」 

即使他已經規劃好孩子的將來,我還是會猶豫。

因為一覺睡醒,還是心慌意亂的,鼓起勇氣打了電話給一個知道我們交往狀況的朋友,問問她的意見。

朋友除了堅持孩子一定要帶在身邊之外。她說適應問題是其次,但是她反問我:「你認識他多久?」「你對他的了解有多少?」「你對他的家人、他的朋友了解有多少?」

「這些問題才是最重要的!你要好好考慮清楚,先別答應他!」

朋友的問題非常切實,我也不禁問自己究竟對他了解有多少?

才剛走出一段婚姻,對於再走進一另一段婚姻,除了期待也有恐懼。

我還需要時間。

我還得好好想一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咕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