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兒子常說的一句話是:「我會遵守諾言。」有時表哥會問他:「是遵守誰的諾言?」 兒子也一副理所當然的回答:「當然是我的諾言啊!楊予諾的啊!」這個「諾言」儼然成了他的專利、為他天造地設。

其實為兒子命名時全然和「信守承諾」全然無涉,那時只是巴望著他能像阿諾史瓦辛格一般,即使小時候體質不是很好長大後仍然健健康康,又想著小名能喚作「阿諾」其實也相當不錯。最近和兒子彼此約定:有再不愉快的事都要在臨睡前和每天上學上班的分別前消解。但破壞這個約定的總是EQ低的我。

前些天在上學途中突然兒子鬧彆扭,他氣呼呼地嘟著嘴不說話、我也扳著臉不理會他,到了天橋處每天兩人上學下班分界點,兒子上了天橋,我兀自氣沖沖地往公車站走,正要過斑馬線時,突然聽到兒子張開喉嚨大叫:

「媽媽~~」

回過頭時,高高的天橋上兒子小小的身影正朝向我使勁的揮手,我心情還沒來得及轉換過來,卻只見兒子又拉著長聲大叫:

「我~愛~你!」

顧不得路上行人側目,我也使勁了力氣回答:「我~也~愛~你!」

這是我們倆人的約定哪,我怎麼可以忘記!

兒子幼時托褓姆帶時,褓姆總是諄諄告誡著:「對孩子的愛要放在心裏,否則會嬌縱了孩子。」

但我如何能將愛放在心裏?當有人在天橋那端大聲呼喊著我愛你?

(2003/5/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咕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