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合傘忘了是那一次的網路占卜,可以占出你和某人在前世的關係。和其他人的關係我記不清了,只記得我和兒子在前世是一對戀人,如果真有前世,那麼也許這個占卜有點靈。

還未和先生分居前,兒子和我們同睡一張床,睡相極差的他,好幾次在睡夢中踹上他老爸的臉,平日裏陪盡笑臉卻始終得不到兒子歡心的父親,甚至不惜翻臉將兒子從睡夢中叫起來痛揍一頓。

為了和老爸「爭奪」媽媽,兒子也著實付出不少代價。

前二個星期看著日本卡通「小紅豆」時,兒子發現畫面上有著日劇中常見的愛情傘(日文漢字寫作「相合傘」,日本男孩女孩必經的愛情塗鴨)

「那是什麼?」兒子問我。

「哦~那是希望兩個人感情很好希望能夠永遠在一起時,就將自己的名字和對方的名字一起寫在傘下。」

隔了兩天檢查兒子的作業時發現兒子在作業本上畫了一把「相合傘」,傘下寫著他自己的名字以及用注音寫的「ㄇㄚ ㄇㄚ」,兩個名字看似感情很好的站在傘下。

結婚前我曾經認為孩子是父母的縮影,因此看著心中愛極的配偶縮小版,對孩子的感情於焉自然湧現,我難以想像對自己的配偶若無感情,如何去愛那個縮影?不過現在我明白愛不愛那個成品,和你愛那家製造廠不一定有關係。

孩子是純然的個體,對孩子的愛和其他客觀因素全然無涉。祈願有朝一日當我們分開時仍然記得相合傘下感情很好的日子。

(2003/5/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咕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