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寫這篇文想了很久,只不過一直有稿債在身,事有先後,所以一直延宕至今。

進入翻譯工作三年多,始終覺得自己很幸運,不僅是身邊有一部活字典--問什麼都為我解答的老公;還有在網路上甚至連一面都沒見過的朋友;以及,願意給我工作機會的出版社及編輯。

尤其是今年過年前後,發現自己視力變差,檢查之下醫生說不動手術植入人工水晶體,我等於形同要失去右眼,當下如五雷轟頂--擔心手術失敗的可能(即使醫師說失敗率低於5%,我仍然擔心自己積德不多,會不會就是那5%);擔心積欠的工作;擔心以後的生活如何維續......?檢查報告出來那一天,回到家面對第一次來台的日本公婆,公婆問我檢查結果如何,我只好裝作若無其事地說:"沒什麼",老公知道我,關起房門來問我醫生怎麼說,我就哀哀地哭起來了。

除了對未知的擔憂,也痛恨為什麼無法愛護自己的身體?

幸好,一切都很順利。其中,一一寫信請求編輯讓我更動稿期,每一位編輯都很爽快地答應照我延後的稿期,甚至主動往後延,並且一再叮囑不要勉強趕稿。

我想起同行玩笑間常說的,願意如白鶴報恩,在織布機房拔盡自己的每一根羽毛,織出柔滑似錦的文稿。

是的,看著一封封編輯問候的信件,我能回報的只有盡力完成自己的工作。

雖然修行仍然不足,總覺得學識學養不足力有未殆,但至少不要給編輯台增加麻煩。
有些稿件實在延得太久,交稿時不免心想:或許今後再也沒有合作機會了吧?

但四月底五月初陸陸續續交出早該交出的文稿,反而得到編輯的感謝,甚至仍有後續邀稿,令我覺得如果真有神,這神也未免對我寬厚了。若是今後不再好好努力(準時交稿,維持文稿品質),如何對得起出版社及編輯對我的厚愛?

最後,仍要再次謝謝支持我的家人、朋友,出版社以及編輯朋友。
因為你們,我會更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咕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