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出標題,直接用晚餐內容當標題。

因為選這個挑戰主題,好像被許多人誤會我很擅長做菜。

不是我愛自誇:我.真.的.沒.有.很.會.做.菜!

如果真的很會做,應該就沒必要特別挑這個主題來挑戰了!(T_T)

比較自豪的地方是:我做的菜,通常失敗率都很低

所以想參考我們家食譜的人,盡管放心!我做得出,你一定也做得出!

昨晚也有家教課,所以做了迅速可以完成,而且有菜、有肉又有蛋,算是營養相當均衡的親子丼。

花費也不高,兩人份的親子丼,最貴是雞肉也只花了三十元(雞胸肉一塊六十元,只用了一半)。
0726d
2010/07/26 晚餐
.親子丼

.涼拌白蘿蔔

.碗粿

.哇沙米風味章魚燒

*碗粿和章魚燒是學生買來的,感謝為我們添菜^^親子丼(兩人份)

0726d1
材料:
.去骨雞胸肉半塊
.洋葱半個
.雞蛋三個
.香菜少許(香菜可加可不加)
.調味料--
   味醂 2大匙
   酒  1大匙
   醬油 1.5大匙
   高湯 1/2杯



作法:

1.雞胸肉在沒有皮的那一面輕輕劃上幾刀,以便下鍋時可以快速熟透;劃好後切成一口大小。
2.洋葱切絲雞蛋打散備用。
3.平底鍋加熱,倒入調味料,中火沸騰。
4.倒入洋葱及雞肉,用鍋鏟攪拌讓雞肉盡快熟透。
5.雞肉表面呈白色時,倒入一半蛋液,再快速攪拌一下。
6.倒入香菜及剩餘蛋汁,立刻熄火加蓋,利用餘熱悶一分鐘左右。

感想:
1.喜歡口感滑嫩一點的人,不妨用雞腿肉。個人覺得雞胸肉味道不比雞腿肉差,可能重點在於動作要快,不要讓雞肉老掉就好吧。

2.蛋液分兩次倒,第二次一倒入立即熄火,吃起來口感真的比較滑嫩。

涼拌蘿蔔是之前做沾醬時剩下的半條,這個做法也很簡單,吃不完冰起來放個兩三天應該不成問題。

0726d2
涼拌蘿蔔

材料:


蘿蔔(小)半條
 5小匙
 5大匙
白醋 3大匙
辣椒 少許




做法:

1.蘿蔔切丁(約1~1.5公分),加鹽後放入塑膠袋,輕輕搓一搓,讓蘿蔔可以全部沾到鹽。放置一個鐘頭。
2.用清水把(1)的鹽分洗去(這時試吃會覺得超鹹,不用在意)。
3.加糖、白醋、及少許辣椒(份量可視個人口味調整)
4.裝盤(因為剛好剩了香菜,所以我拌了香菜讓顏色看起來豐富一點)

因為光吃親子丼肚子就快脹死了,所以學生帶來的愛心晚餐就變成今天的早餐了(*^_^*)

2010/07/27 早餐
.碗粿
.章魚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咕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