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樂生?

自從由網路上得知樂生被迫遷的事件開始,我就無法忘懷。

前天晚上當兒子打了越洋電話來告訴我:夜晚台灣的星空很美...同一時間人在東京的我,因為雨雲的影響,天空是烏鴉鴉的。

同一天晚上,家姊在msn上半開玩笑的說:「你的部落格終於遠離肅殺馬政府之氣了。」家姊說起了有關她最近和家人在進行的「不抱怨運動」只可惜我們的對話為了準備我家「幸福的晚餐」而被迫中途結束。

再稍晚一點,逛到關魚的部落格時,看到他寫了隔天(12/3)警方將強制驅離樂生院民。突然心想:此時此刻的樂生院民,即使是那麼美麗的木金伴月,他們是否真有閒情逸緻欣賞呢? 

如果我不去看這些事、不去揣想他們的心情,即使在看不到木金伴月的東京,我的一天24小時仍然是100%的幸福時光。

但我無法不記掛著這些事...因為媒體刻意的淡化或扭曲的報導,因為我無法到現場。所以我想我能做的,就只有藉著自己的部落格發聲了(雖然我知道像我這樣小小的部落格,能發出的聲音何其微弱...)

我想告訴家姊:我不是對自己的生活不滿什麼,也不是不懂掌握生活當中看似最平凡的幸福,但我就是拋不開也放不下。

我記掛著寒風中靜坐抗議的野草莓、記掛著樂生...  


延伸閱讀:

如果在冬夜,我握了你的手 by關魚
然後阿添伯開始講起樂生老人們這些年來被政府、政客毫無人性的虐待,當我聽到他說:「阮垃圾人也是有尊嚴的!」眼淚差點當場掉下來,深深覺得「我們真是對不起他們」。

木金伴月,葉金川笑「夠了」 by 潘翰聲
葉金川以前是這樣說的:
「政策錯誤就像樂生療養院的例子,樂生病患現在不是生病,而是有後遺症在身,所以他們需要的是前有小河、後有山坡的地方休養生息,現在政府蓋一個醫院強制他們搬離,他們當然不願意,因為他們要的不是醫院,是家,決策錯誤,政策就無法執行。」

樂.生.院.還.在 by 孫窮理
噩夢裡的情境,那麼真實地發生了。警方進攻貞德舍,用電鋸鋸開大門,逼出了藍阿姨…

樂生療養院問與答(14題) by 被遺忘的島嶼
不了解樂生的人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這裏是樂高共和國,你被重組了嗎? by 廢業青年日記
媒體大多仍然把樂生和捷運當成一個二元對立的命題,然後不斷引述官員冷酷的話 語,造成數十數百億損失、影響數十百萬人權益,或者更惡意的報導,等等。但是,這些決定難道是樂生院民所下的嗎?為何技術官僚錯誤決策的後果,以及隨之而來的拳腳拉扯、惡意迫遷,卻要年老體衰的孤苦老人和青澀的年輕學生去承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咕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