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不太喜歡寫有關前夫的一些事,主要是因為那些事都已成為過去,他本人也很努力在改,再拿陳年往事去指責他沒什麼意義,也不公平,而且還會令愛我的人為我傷心 。

不過可能是因為前陣子看到一篇”你所不知道的外省人”,很巧的是文中有很多描述和我的前夫家庭極相似,再加上我二姊提到的某位惡質台灣派運將,才突然又勾起往事 。

說到蛇行和開快車猛按喇叭的運將的車,當時我是每天上下班都得坐,而且一坐就是半個小時一個小時,一連坐了好幾年...


誰教我和他簽了一紙結婚證書呢? 前夫是很典型的該文中提到的外省人第二代 。多年前大選前夕,他危言聳聽的告訴我:”如果民進黨大選獲勝,外省人將會被趕出台灣 。”

其實我在家不談政治話題,政治和宗教都是極為主觀,很難談出共識 。

但最離譜的一次是,有次選舉期間,他邊開車邊聽政論性廣播,也跟著該節目的主持人破口大罵,言詞自然也不會乾淨到哪裏去,當時我不由得嘆了一口氣。

因為這一聲嘆氣,他把我趕下車...  

想起來滿諷刺的,被他趕下車的地點正好就在中正廟對面。

當時那邊還沒有捷運可以到我家,所以我就一路走到台北車站的公車站牌去搭車。

當時當然是很生氣,但現在想想也許我不是他,所以我永遠也不明白他的恐懼吧?


2008.11.05 18:00(東京時間)補記:

看到阿丸的回覆,才發現早上匆匆忙忙發文時漏寫的確實可能會造成誤解。

的確,我的前夫所作的行為,完全是和他個人的性格有絕對的關係。

有關那篇"你所不知道的外省人"和我前夫家最相似的地方是,他提到很多外省人都持美國綠卡或設法移民--我一算,前夫的家庭他的那些兄弟姊妹及叔伯阿姨的,確實不是移民到加拿大就是把小孩往美國送。

PS.對於生活在同一塊土地這麼久的人,還分藍的綠的;本省人什麼人的,完全沒有必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咕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