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打算先暫停有關最近的台灣新聞及街頭運動的文章。

每一次寫這些事心裏都感到很沈重

對於馬政府有關兩岸的政策,我雖然感到不安,但最在意的始終是媒體無法平衡報導一事。

好比說1025的遊行,明明阿扁只出現了十分鐘,也遵照他先前承諾的沒拿出麥克風講話,但媒體的報導始終都將焦點集中成這是聲援阿扁的活動。

好比說張銘清的推倒」事件,媒體在報導暴力」衝突的同時,是否做到應該報導當天張銘清在記者問到是否未來四年不會有戰爭時,張銘清回答:「沒有台獨就沒有戰爭

好比說蔡丁貴教授的絕食抗議事件,蔡教授抗議的是公投法的補正,但媒體的畫面側重的焦點卻成了抗議陳雲林來台事件。

昨晚在NHK看到新聞短暫播出了畫面,也有帶到背後的抗議群眾,NHK避重就輕的說,台灣民眾因為中國有毒食品事件,而出現抗議聲浪。

那時還不清楚台灣竟然宛如回到戒嚴時期。

直到在BillyPan的網站看到一個在現場的警員寫的留言及一些新聞畫面,流著眼淚入睡,我老公想說些什麼話安慰我也無從安慰起...看著我哭到眼睛都腫起 來,老公說:我們來想想看,一定有什麼我們能做的。

我猜想一定有某些人要說,馬政府會做到這種程度,都是之前張銘清被推倒的事件引起的...都是民進黨害的...

如果說因為擔心陳雲林發生像張銘清的推倒」事件,那麼大批的警力只需重重包圍陳雲林,保護陳雲林也就夠了。在陳雲林經過的路段,強行驅離拿著旗幟的一般民眾,防堵的是什麼?擔心的是什麼?能夠想像得到的也就是避免讓陳雲林看到他不想看的中華民國國旗 、 避免讓陳雲林聽到一中二台」的抗議聲浪罷了

但是什麼時候開始,人民失去了攜帶國旗在街上行走的自由?什麼時候開始,人民失去了在車上張貼抗議標語的自由?

 

以下是那位警員的留言及相關新聞畫面連結...

我是一個基層警員,
今天停止輪休也到機場附近支援,
早上6點出發,勤務結束已經下午3點,
今天我自己現場看到的狀況跟回家後看到的新聞畫面真的讓我覺得很難過,
台灣還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嗎?
很抱歉,今天台灣戒嚴。
所以一整天下來警方的執勤行為幾乎完全不符合比例原則,
除了行政作為上的過當外還有許多刑事上的明顯違法,
最離譜的就是衝進飯店房間把那些女議員強制帶走這一段了,
難道警總時代又回來了嗎?
我當警察可不是為了幹這種事!
我強烈支持執政黨及警界高官必須為此次違法行為負責!
請蔡英文主席務必傾全黨之力為這次遭到非法待遇的人民討一個公道,否
則中華民國憲法跟國旗國號都可以廢止了!

 

延伸閱讀
警威脅 敢抗議 關你一輩子

白色恐怖重演!陳雲林來台,馬政府不僅限制異議人士言論自由,台北市在台西藏人福利協會理事長蔣卡更透露,前晚有兩名警察意外到他位於鶯歌的租屋處查身分證、登記資料,要他乖乖在家,不要出門......

中華民國的警察是這樣對待人民的?

三名年輕女性網友彼此不認識,分別前往台泥大樓附近向陳雲林表達不同訴求,她們分別手持中華民國國旗、西藏雪山獅子旗及「反共必勝」標語等道具,在距離台泥大樓相當遠的距離遭到二、三十位警方包圍在未舉牌警示違法及告知違反任何法律的情況下粗暴地將三位女性的旗幟、布條搶走,導致脫臼、挫傷不等的傷勢,並將其拖至偵防車,帶至保安大隊留置,甚至在簡余晏議員抵達前不准其就醫


獨孤木---今天的新聞畫面
請問一下,警察可以毀損國旗嗎?
可以任意用粗暴手段對待三名在街上行走的弱女子嗎?這個法源是什麼呢?
警察或是執法人員,可以侵入國民合法居住的旅館房間,可以搶奪別人的布條嗎?什麼叫做搜索票?還有,請問一下,布條也不是警察的,這樣搶奪,這是搶劫呀!

新聞採訪遭到空前的管制
一名香港報紙記者表示,她一直以為台灣很開放,不料來後才發現所有場合還要拿號碼證,沒有號碼證都不能去採訪,「台灣讓我很失望」...地方就這麼大,五、六百名記者不可能全部進去採訪,限制採訪人數他可以理解。 但是他質疑,持號碼證的記者名單是怎麼訂出來
的,「問了半天都沒有人知道」,訂名單應該要公開、公平,人太多就抽籤決定那些人可以進去,沒抽到籤的人也沒有話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咕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