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了。

六天五夜,和橫田去了京都和奈良,作為我們倆人的蜜月旅行。雖然橫田一直為著沒辦法提供更「豪華」的海外旅行頻頻道歉。不過對我而言,日本的旅行仍然是國外旅行,沒差,哈哈!

一直在想,如何記錄這段行程,才能傳達京都與奈良的美。想了半天,最後還是很偷懶的採用最傳統的遊記書寫型式,依照日期與地點的推進,介紹這段兩人的旅程。

雖然我很有誠意想要忠實記錄這趟旅程,不過依照過去歷史的推演和對我個人的了解,也許很難達成,我會盡力而為,敬請不按時收看!謝謝!

九月十八日
東京"京都"東寺"高山寺"護國寺

九月十八號清晨一大早起來,天氣一如預報很準確地下著大雨。


因為下雨的緣故,我們兩人拎著行李匆匆忙忙趕到品川站時,距離新幹線進站的時間已過於迫近,來不及如預訂計畫買
「駅弁」,在新幹線上享用我們的「豪華」早餐。雖然橫田說在車上買也沒關係,不過後來又因為第一次餐車推出來時,我們又沒聽清楚而錯過了,兩個人的胃袋裏只有一大早出門前喝的一杯咖啡,不斷的幻想著傳說中的美味便當,肚子的咕嚕咕嚕聲,伴隨著新幹線的奔馳聲,直接抵達京都。


雖然一出門又是下雨又餓肚子,感覺不是很順利,剛搭上新幹線時我又為了橫田訂位時劃了吸煙車廂生了一會兒悶氣,稍稍破壞了旅行的氣氛。不過當新幹線跑了三分之一左右的距離,越接近京都天氣越有好轉的跡象,心情也就跟著好轉起來。橫田也一副小學生遠足的模樣,嘴角始終揚著,止不住要笑出來的表情。


我們住的旅館在京都鐡塔附近,可是和照片上的比對起來的鐡塔本尊,有點落差。掩不住失落的心情大叫:「什麼?!這就是京都鐵塔!!!」已經是第四次到京都的橫田一直笑說,京都鐵塔本來就只是這種東西。

住宿的旅館很小,不過交通條件倒是相當便利。

我們擱下行李、買了二日的巴士通行券,就迅速出發前往京都旅遊的第一站──東寺。

東寺的五重塔的高達54.843公尺是日本第一高的塔。

東寺的正式名稱叫做「教王護國寺」。最初建立於弘仁
14年(西元822年),雖然在文明18年(1486)曾因大火的緣故,伽藍燒毀了大半,但當時依照原本的建築形式重建一直保存至今,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拍照時看著聳立著五、六百年的建築,不禁感動不已。

在入口附近有一株推定樹齡超過一百二十年的「
八重紅枝垂れ桜」,最初是在岩手縣盛崗市栽植。後來又移到三重縣鈴鹿市的農園。今年二月為了紀念入唐求法弘法大師歸朝1200年,由真言宗總本山的東寺信徒寄贈而來的。名字也是紀念弘法大師「不二のおしえ」而命名為「不二櫻」。高度約十三公尺、枝葉寬度超七公尺


看著櫻花樹的重重支架,說明的看板上寫著:「不論一百年後兩百年後,期盼這株櫻花都仍然依舊繼續盛開。」不禁令我想起,來日本之前在台灣參加大稻埕古蹟巡禮。

當時全程大半是站在超拆除重建的水泥建築物前,聽著導覽老師講解,悵然地想像著昔日風華。

我在公車上看到,剛好在我們抵達這一天開始張貼的京都宣傳海報:

日本有京都,真好!

『一~點都沒變呢!』

在瞬息萬變的世界中,仍有著時間停止流轉的地方。
對人心而言,亙古不變的重要性,這個城市花了千年學習到了。
任誰都有一個歸處。這兒是「平安」之都。

「変わらないなぁ、全然」
目まぐるしく変わる世の中で、時間が止まっている場所があります。
人の心にとって、変わらないものの大切さを、
この町は千年かけて学んできました。
誰にも、帰る場所がある。ここは「平安」の都です。


看了五天的京都及奈良,確實令我感到:對歷史文化遺產的虔敬和尊重,台灣,還有很多要學習的。





我們搭的新幹線希望號


這是為了我家那個新幹線迷阿諾拍的




京都鐵塔

我覺得她的夜晚比白天美。不過這不重要,重點是:『京都~我來了!』



日本第一高塔--東寺五重塔


東寺不二櫻
花落花開,見證著百年歷史



京都宣傳海報
日本に京都があってよかった

宣傳海報官方網站
http://www.city.kyoto.jp/koho/miryoku/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咕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