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去參加我們家附近的光之丘公園祭。

本來一直在擔心會下大雨延期,我問橫田少爺(註一)說萬一延期怎麼辦?他說一旦延期都是延個一天、二天而不是一個星期,遇上非假日他就沒辦法去了。在msn上跟大姊提起這件事,我家大姊說:


「趕快把祈晴娃娃掛出來啊


「對厚
都忘了有這一招


「最重要的是全心全意喔
」大姊叮嚀著。

真的是心誠則靈吧,雖然天色一直曖昧著看似要下雨的樣子,但始終連一滴雨都沒掉下來。有拜有保佑,哈哈哈!

準備出門時一看,橫田已經在穿浴衣

「咦?不會吧!今天要穿浴衣去參加公園祭嗎?」我問他。

「對啊!」

「那我ㄌㄟ?」(我又不會穿)

「安啦!!!我已經跟和服店預約過了,把浴衣帶去,她們會幫你穿。」

心裏雖然小小抱怨怎麼現在才說,不過還是很開心。

公園祭的會場距離我家徒步約15分鐘,我們拎著衣服、帶著幾張報紙出門去了。

到了和服店請人家幫我穿浴衣時才發現糟了,和服店的人問我們說有沒有帶些毛巾、或手帕之類的東西,橫田少爺一臉茫然,我就更不知道那是要做什麼的了。

心裏還想:「我又不太流汗,真要流汗了,頂多用面紙擦一擦不就好了。」

後來才知道那是用來塞在浴衣裏面腰部到臀部一帶,否則看起來就會塌塌皺皺的。

生平第一次覺得愛漂亮是這麼麻煩的事,雖然是請專家幫忙,穿個浴衣竟然要花半個小時左右。

穿好浴衣總算可以參加公園祭了。

其實形式很像台灣的園遊會。

但是對我們兩人而言,也是我們初次見面的因緣,所以更具有象徵性的意義。

那一次的見面狀況,寫在這裏

往年攤位因為各國特色風味的小吃較多樣化,今年佔絕大多數的卻是「焼きそば」(日式炒麵)和韓國小吃(大概因為受韓流影響的緣故吧,有些小吃攤甚至還張貼斐勇的海報以招徠顧客)

表演的團體也比往年少了很多。

不過我家橫田還是很開心啦。因為生啤酒的攤位並沒有缺席!

我們把帶來的報紙舖在樹下草地,一邊閒聊看表演一邊吃東西。到了傍晚回家之前還買了串烤回家當晚餐。

橫田說,祭典的日子整天都不要做家事,比較有放假的感覺。

回家的路上,橫田說他穿夾腳的涼鞋腳趾頭痛死了,還告訴我第一次見面時他穿木屐時腳更痛,


「送你們到車站時,簡直就痛到忍耐的極限了,可是我還是強忍著,這就是男人的宿命!」
"大哥!你也太誇張了吧!


「那古代的人都穿木屐是怎麼活過來的?」我不禁好奇的問他。


「古代的人都是從小穿到大的。
」橫田急著辯解,「僕はゲンダイだから。」(我是現代人啊)

「へえ?ゲンシ人じゃないの?」(咦?不是原始人嗎?

胡說八道,為什麼我是原始人?


「因為你最討厭穿衣服啊!」(註二)


「你很煩耶
」(被他敲頭了)


本來橫田少爺有發宏願說要在公園待到九點再回家,還說我好不容易花那麼多時
穿了浴衣,只逛一兩個鐘頭實在太可惜。無奈今年攤位實在可看性不高,賣的又全都是份量十足的炒麵之類的,三兩下肚子就快撐死了。浴衣穿起來雖然挺涼快,但腰帶纒了很多層,吃東西時覺得特別辛苦,吃的東西好像一直沒辦法進到胃部,一直囤在胸口的感覺。


日本女人還真能忍耐啊。


回家後橫田馬上又回復一條短褲狀態,卻一直鬧我說要我一直穿到睡覺前再換下浴衣。反正也不用做家事,我就一直窩著看小說,但是等到吃晚飯時我又快抓狂了。


「受不了了,我要去把衣服換下來!」


「我來幫你!我來幫你!」橫田也急忙跑過來。他幫我把腰帶背後的結解開,然後大叫一聲說:


「要開始了喔!」


「咦?什麼東西開始了???」


腦袋還沒反應過來,他把長腰帶一抽,身體不由自主的就像人體陀螺般滴溜溜轉起來了。


「我從很小的時候就一直想這麼做,哈哈哈!」他笑的樂不可支


ㄘㄟ~本來以為他是好心幫忙,結果搞半天原來是因為他自己想玩啊。

註一:上一篇寫到我家的電腦時說我家老爺用的是老爺98,橫田看不懂我寫什麼,只知道有寫他是「老爺」,他對於我在部落格裏稱呼他為老爺很有意見。(明明年紀就老大不小了說┐(-。ー;)┌ヤレヤレ

註二:橫田少爺討厭衣服的束縛感,平時在家都只穿一件四腳褲走來走去。尤其是睡覺時幾乎都會脫光光。據他說就算睡前穿的好好的,隔天早上醒來也是全身都光光的。

背影:塌塌的屁股

多到嚇人的浴衣配件

美麗要付出代價,光腰帶就用了這麼多東西

其實現在很多人都用現成綁好的腰帶,我家橫田買這個,主要為的是玩人間陀螺吧,我猜(-"-;)

超大章魚燒~超大串燒~超大份量炒麵~今年的特色就是大!大!大!

連公園的水池也開放。前年和我家阿諾來時,阿諾整個人都泡到水池裏面。

蠻多人推著輪椅或嬰兒車帶老人及小孩全家來參加的。

回家半路上拍的,橫田大爺因為腳痛唉唉叫,拍照也失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咕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