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對於予諾來日本一事和前夫之間的溝通造成我極大的苦惱(詳情請參考一方通行。但予諾能夠來日本短暫一聚,畢竟還是很令我開心。有關前夫所寫的信我當然對予諾隻字未提,只提醒孩子因為日期比預計的多了幾天,可能前夫也會對他叨念幾句

予諾對這一點也很清楚。因此當時他還一派灑脫的說:「哎呀!他一定會罵的啦!」


昨天一如往常和予諾透過「屎概屁」(SKYPE的諾式拼音)通話到中途。予諾突然噤聲改傳訊息
只要能見到你1
只要能見到你2
他說:

我爸在旁邊
 用打字
 別說話


   我爸說 
   這是最後一次
   他說要的話
   要等大學畢業
   如果真的這樣也沒關係
   那你就回來就好了

  
等我畢業再去找你
只要見的到
我就很高興了
不去日本也沒關係 

如果沒辦法

你也不要傷心喔 


用訊息交談的中途,也聽到前夫在一旁吼著:
「幹嘛用打字的?你跟你媽講話怕我聽到啊?」

想到年紀還這麼小的孩子卻得承受這些,心裏不由得十分酸楚

看到孩子說:
「等我畢業再去找你...只要見的到,我就很高興了」

雖然當時我忍著不哭出聲來,但孩子還安慰我:
「你也不要傷心喔」

我彷彿聽到孩子說:
「媽媽不要哭,我知道你在哭喔」

我和前夫的婚姻盡管曾造成我生命中一段極深刻的傷痕,但因為有予諾的誕生,我對那樣的婚姻才沒有後悔,但卻對於孩子目前的處境與過度的早熟,有著深深深深的不捨與歉意

畢竟,他才十二歲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咕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