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說:【一方通行】いっぽう-つうこう
中文說:單向通行;片面之詞
阿諾說:易波次扣



最近為了暑假安排予諾來日本一事和前夫起了衝突。

前夫知道我再婚之後,對我和予諾的碰面就一直抱著很惡劣的態度。我知道他極不願意予諾來日本和我同住,即使只是短暫的旅遊。但予諾想來,我也答應孩子盡可能和他父親商量。最後在六月份我回台灣參加予諾的畢業典禮時,當我問前夫有關予諾暑假來日本一事,他極不耐煩的回答:「反正他只能去一個禮拜,你時間安排好了再通知我!」

回日本之後,一確定了公司假期我便趕緊拜託朋友代訂機票。因為公司有將近一個月的假期,所以打算安排孩子來日本待一個星期後,再和孩子一起回台。
沒想到碰上八月份是旅遊熱季,再加上要配合我和孩子同機返台等種種因素,最後雖敲定了機票,但予諾的機票比預計的要多了幾天。我趕緊寫了封信通知前夫日程。沒想到他回了一封這樣的mail給我:

關於予諾的日本行
,我有點意外,他今年要上國中了,我原本以為你今年?要他去日本了,?先講,導玫如下影?:

1:
我案排它的暑假課程通通要調整

2.
?事先安排,造成訂不到機位,要延後回台(如果你有先規劃好,怎會訂不到機位

3.
你也要回台,回台後自然有機會與他相處,為何堅持他一定要去日本機於以上理由,牛希望今年予諾不要去日本了

ps:
由於你已另行於日本結婚,今後我不希望予諾去日本打擾你的家庭,歡迎你回台與他相處...

他說意外,其實我更意外。尤其是對於他的三點理由及最後的
ps我當時看了真的蠻生氣的。

所謂的暑假課程安排我很清楚只是一個表面上的藉口,他在六月下旬時還詢問過予諾要不要去加拿大?

去加拿大不會影響予諾的暑期課程而來日本就會影響?他問我「為何堅持予諾一定要來日本?」
,我也想反問他「為何堅持予諾不能來日本?」

我從未堅持過予諾一定得來日本,只是孩子想來所以我這麼安排而已。對於他最後的PS更是覺得可笑之至。但我想和他爭執這些並沒辦法解決問題。所以回信給他時盡可能委婉說明整個狀況。

可能是溝通有誤,我以為你同意讓予諾來一個星期。

 
機票我已付款,無法取消,如果你覺得時間過長,只能延後出發日期,84旅行社已幫我訂位,但之後的日期還無法確定,這一點真的希望你能見諒。(對於暑期課程調整)這一點真的很抱歉。原本說好是一個星期,我也盡量希望配合。

我的公司確定假期我才能安排予諾的日本
行,公司確定假期是在七月初,所以才會訂得晚。

予諾上國中後課業將更為忙碌
往後來日本的機會我想更為減少所以希望趁他上國中之前能夠帶他去想玩的地方玩。

PS.
予諾完全不會打擾我的家庭

回信之後,他又寫了一封更令我為之愕然的信。

你有問過我嗎
?為何說我同意,出國這種事,是大事怎可你私下與小孩講好就可了嗎?我在這裡要向你表明我的立場

1.
這三年予諾都不可能出國了,他現在上國中,功課繁重不會有時間的

2.
你已結婚了, 我不希望予諾與你夫家有任何關係, (我不希望打擾你的生活, 更不希望你擾我們的生活)

3.
如你有回台灣,自己一人時,可以將予諾帶出,但是不可以過夜(你有探視權,不過夜表示他不可以在外人家生活

4.
如你可以同意以上幾點,這次我原則同意

記住這是最後一次
,你欺騙我去日本結婚,騙取我的同情,算你會裝,但是不要以為我好欺侮的,我的忍耐是有限度的

坦白說看到這封信時,除了生氣還有更多的擔憂。他的信裏充滿了個人的偏執。通篇都是「我希望、我的原則」,從這封信裏我完全看不出他對孩子有任何尊重。他有孩子的監護權,但我懷疑他是否誤將它當作是監視權。
我既不明白為什麼他說我騙取他的同情。也不明白他為什麼說我欺侮他?

我們的分居是因為他在盛怒之下將我趕出家門。當時我求他至少讓我找到落腳之處他不同意。他說他再也不想看到我這個人、說我害他無法專注於工作、長此下去他一定因為我而得癌症死掉。聽到這裏時我就沒再求他了。我在當天夜裏立即寫信給我的二姊請求幫忙。也幸好我的家人全力支持也還好我有份還算安定的工作,所以在生活上沒有太大的問題。

分居幾個月後,他向我道歉說,他是出於一時衝動才將我趕出去。要我原諒他希望能重頭來過。但對我而言,一切都不可能重頭了。

離開他後,我才明白了那幾年自己對於他隨時像個不定時炸彈的憤怒帶給我的恐懼與壓力。

分居後他承諾說他會改變。我樂見他的改變,也是因為他的改變,所以在放棄孩子的監護權時我只有不捨但沒有太大的掙扎。但至於我跟他之間再不可能回復到夫妻關係,這是從分居後第一次他要求復合,甚至在後來多次我請他在離婚協議書簽字都一再向他強調過的。他一廂情願的認為他的改變與「忍耐」,卻換不回我重返他的身邊,難道是我該負的責任嗎?

分居的四年裏,我一邊工作和阿諾過著兩個人的日子,從未開口向他要過一塊錢。離婚之際,他說他沒錢給不出贍養費,我因為從未抱持過向他索取贍養費的想法,所以對他曾經承諾過若我堅持要離婚,他要給二百萬的贍養費一事也隻字未提。

沒想到離婚之後,他對我的憎惡甚至遷怒到我的家人。予諾想去我娘家的人家裏玩都得瞞著他。我娘家弟弟和予諾原本使用skype通訊也被他封鎖了。

我真的不明白所謂的「欺侮」,究竟從何說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咕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