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圖書館出來去診所看病時他變得有點悶悶不樂,他說這個醫生很怪,男的患者平均看診時間5分鐘,女性患者15分鐘,每次他去感覺上根本那個醫生都沒在聽他說話的樣子...

輪到他時,他說:「等下你幫我計時」果然,他進去診間差不多4分鐘不到就出來了。
而且貴得要命,看診費日幣1800,拿了處方箋之後到藥局拿藥又花了2500,估算下來看一次病竟然花了台幣一千多塊(-"-;)

看病費用這麼高,也就難怪日本人家裏隨時都有常備藥了。接著是到百貨公司地下樓採購,這一天的晚餐是前一天剩下的壽司和烤肉串〈看吧!看吧!我就知道果然會剩一缸子!〉他說不用特意幫他作菜也沒關係,我本來以為這是他的體貼,後來才知道有一半的因素是:他認為我一天到晚都吃外食,手藝大概不怎樣吧(ノ_・、)

我盤算著做失敗率較低、又可以多放個幾天的紅燒獅子頭,因為販賣的種類相當多,我就儘可能挑特價品〈日本的物價這麼高,看來以後不多多參考一萬日幣過一個月的儉約生活不行!〉,在超市看到很多美其名為中華料理的冷凍調理包,「八寶菜」(這好像是香港的?)、「乾燒蝦仁」、「韭菜豬肝」,他很得意的介紹那些看來很可疑的中華料理,一副要我安心的樣子說:

「這個我常買哦!只要放進微波爐『叮~』一下就可以吃了!」

(哼!開什麼玩笑!本人還沒淪落到要買中華料理冷凍包的程度...大概吧)

最後是買他每天「賴以為生」的香蕉,買香蕉時他又開始奢奢唸個不停,因為──台灣香蕉比菲律賓香蕉價格貴了三、四倍!

「台灣香蕉我吃不起啊~」他手上拿了一串菲律賓香蕉,然後又問我:「你要吃嗎?要不要多買一串?」看我搖了搖頭,他又對著手上那串香蕉說:「說的也是,我們台灣人怎麼可能吃你們菲律賓這種香蕉呢?哼!」

喂!先生!不是這個原因好嗎?

還有啊!請別在公眾場合對著香蕉說話好嗎?糗死了!(///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咕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