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諾這個學期的頭條新聞是當選班長。

回家發佈這條消息的那天,他的樣子看起來並沒有我想像當中的開心。

「怎麼了?能夠當班長很厲害耶!媽媽小學的時候最多也只有當到副班長而已。」

「又不是用選的,是用抽的抽到的!」阿諾有點沮喪的這麼說。

「那也很不容易啊,全班三十幾個人你竟然能被抽到,你實在太幸運了!」這倒不是安慰他,我打從心裏覺得運氣好比人緣好來得更難。

「又不是三十幾個人去抽,只有五個人去寫班長的那一格!後來老師就用抽的抽到我當,如果是用投票的,我一定是零票!」說到這兒,阿諾有點激動起來。

「怎麼可能是零票!至少也有一票啊!難道連你自己都不投給你自己嗎?」自願想當班長卻沒人支持,想到那種情形如果發生在自己身上真是情何以堪?於是我又說:

「予諾,媽媽覺得你很了不起耶!」

「為什麼?」

「想當班長所以你就去寫了,媽媽覺得這一點很了不起!如果沒去寫的話,就算老師用抽的,你還是沒機會當選呀!」

「可是如果用投票的,我一定不會當選的。」對於這一點,予諾始終耿耿於懷。

「就是這一點很了不起,就算覺得全班都不會投票給你,你還是自願想當班長不是嗎?換做媽媽是你,我就絕對不敢。」

聽到大人比他還沒用,予諾稍稍露出笑意,然後他提出了另一個煩惱的問題。

「可是說不定我一下子就被當掉了!」

「當掉?什麼當掉?」

「班長當得不好會被當掉呀!上學期就有三個班長被當掉...」

「喔...會被罷免是嗎?」我總算明白了。

「對啊,我管他們他們一定不會聽我的,就算我叫他們不要吵他們還是會一直吵,到時候又會害我被老師罵!」這麼杞人憂天到底是遺傳誰呀?

「沒關係啦...我們先把班長該做好的事情做好,然後想想看大家都很吵的話,我們可以用什麼方法?現在光是煩惱也沒用啊!」

就這麼樣和他聊著聊著,不知不覺中,予諾對於班長角色的興奮之情洋溢在臉上。

那一天,我和他一起設定最短目標是班長任期能夠超過一天,一轉眼,一星期已過去了。

這星期當中,當班長的予諾有很多顯著的改變,這些,留待之後再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咕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