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阿諾的學校在附近的電影院舉辦電影欣賞的活動。播放的電影是現在的院線片「哈利波特第四集」。原本我答應阿諾下個星期三下午請假和他一起去看。前幾天學校臨時公佈電影欣賞的消息,因為家長也可以「免費」陪同,所以阿諾立即非常興奮的打電話問我能不能陪他一起去?

最近因為工作忙碌的緣故,連續幾週都是「週休半日」,平日下班也未能好好的陪伴他,所以我帶著有點「贖罪」的心情,將工作調整挪出上午的休假陪同他去學校看電影。

小學生集體活動是件大事,一早到學校時,予諾的班導已經在黑板上寫著幾件要求他們遵守的事項。包括不能隨意離開買零食、看電影時不能說話…..等。電影院和學校的距離徒步不過短短五分鐘,但是如何安全過馬路?如何避免一路吱吱喳喳個不停的小學生脫隊?看似簡單的任務,但一路上我和他們的班導及另一位協助帶領的家長卻似登陸諾曼地般如臨大敵。

儘管出發前他們班導再三叮嚀他們穿著制服,為了學校及班級榮譽一路上務必保持安靜,但一出了校門,學生們好似放出籠的小鳥般難以壓抑他們興奮的情緒,即使看到老師做出噤聲的約定手勢,也只是引來前排的很「順從」的「提醒」後排的同學,於是你會聽到此起彼落相互提醒「不要說話!」「不要說話!」「不要說話!」的聲音造成另一種騷動。

和將近三百個小學生一起看電影其實很難專注。

妙麗擁抱哈利波特,小學生們竊笑著「哎唷~」,海格因愛慕美心夫人而戴著花登場時「哎唷~」,看波特洗澡也「哎唷~」。

當然更別提那些總是看國語配音的學生總是忍不住唸出字幕的干擾了。

果然想要貪小便宜看免費電影還是不免有些小小犠牲。

但是兒子對於我能夠請假陪同非常開心。

坐在我們後排的兒子的女同學說以很嬌媚的童音說:「予諾,你媽媽陪你來看電影呀?!你好幸福喔!….這麼頑皮還那麼幸福!」

看著兒子一臉藏不住的喜悅,電影好不好看都已經是其次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咕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