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造句?你會造句?

 

語源:

 

予諾小學一年級時,國語學習評量有個最令他頭痛的單元「造句」──在那個單元中落了個標題:「我會造句」,予諾對此反應相當激烈:

「這個做評量的人很奇怪,他怎麼寫『我會造句』?是你會好不好!我根本不會!下次我要跟做評量的人好好談一談。」

※我住院,你生個男孩

 

語源:

予諾每晚臨睡前聽的相聲中,有一則講述江湖術士為人占卜預測生男生女的段子。
相聲中的原文:「你這胎是個女胎,但『我祝願你生個男孩』。」
予諾問:「為什麼算命的住院,那個人就會生男孩呢?」



※一朵鮮花插在牛糞上

 

諾解:一個很棒的女生卻配上一個很爛的男生。

 

予諾造的例句:媽媽這朵鮮花竟然插在爸爸這堆牛糞上。

 


 

※色老爺冰淇淋

 

語源:杜老爺冰淇淋

 

A LONG LONG STORY

 

予諾小學一年級時。

予諾:「媽媽,你看,色老爺冰淇淋!」

諾媽:「是杜老爺」

予諾:「很像『色』啊!」

諾媽:「會嗎?」

予諾:「你不覺得杜老爺很像色老爺嗎?」

諾媽:「???他哪有色啊?」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轉眼間予諾已是小學三年級的學生。這當中仍有數次,他一再堅持那個杜老爺真的很像色老爺。

予諾:「媽媽,以前我都把杜老爺唸成色老爺對不對?」

諾媽:「是啊!我都搞不懂為什麼?」

予諾:「我到現在還是覺得很像色老爺!」

諾媽:「!!!是哪個ㄙㄜˋ?」

予諾:「社會的社啊!你不覺得很像嗎?」

諾媽:「~~~~喔,原來如此。」

予諾:「不然你以為是哪個ㄙㄜˋ?」

(孩子,是我錯了,滿腦子邪惡思想。)

 

杜老爺被我誣認了三年的色老爺,終於沈冤昭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咕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