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やったことを後悔しても仕方ないから、前向きに進みたい・・・」って言っても、やっぱりちょっと後悔しちゃった・・・・結婚のことを・・・」

星期日的日語會話班中,老師問到養育小孩既花錢又辛苦,是否曾感到後悔?當時我毫不猶豫的回答說:「我不曾後悔過。」花錢是真的(^_^),但因為小孩子實在太可愛了,雖然有時也會覺得有點累,辛苦的感覺卻幾乎不曾有過

不光是孩子的事,對於已經發生的事,我總會想:已經做過、已經發生的,後悔也沒用,還不如將眼光放在未來,想想自己能夠做些什麼?

但是前幾天在MSN裏和「彼」聊著這個話題時,也許是因為強烈的想念吧,我說:

「やっぱり後悔した・・・結婚のことを・・・(對於自己曾經結婚,我還是不禁感到後悔。)

其實對於小孩的問題、兩個人的未來,我們都討論過很多次,將小孩帶著和他一起生活,雖然是他主張最佳的安排,但可行性很低,考慮到小孩語言、環境的適應問題,我仍會覺得不安。更何況孩子的父親又怎麼可能讓我帶著孩子遠渡重洋呢?

先前他雖然也考慮過來台灣找工作,也不是很順利。所以我們還是只能維持目前這樣,好幾個月才能見面幾天,平時在線上交換彼此的生活狀況。

「如果我還是單身,我們也就不必忍受這樣的孤單。」這種無聊的假設還是會潛進我的腦海。

「不過若是那樣的話,你也就不會有那麼可愛的孩子了哦!」他隨即這麼安慰著我。

他的一貫的推論總是:「如果不是因為你曾經歷過那段痛苦的婚姻,即使我們在二十歲時遇上彼此,你也不會喜歡我吧!」

所以根據他的推論,我們的相遇和相戀正如愛倫狄波特說的,從我們個別出生的一刻起,天上的神意就已經精巧地調整我們的軌道,使得我們在正好適合的時點相遇相知。

我不能篤定的說他的論點絕對正確,只是,用以安慰自己「恨不相逢未嫁時」的遺憾,或許是一帖良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咕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