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好一段時間予諾很喜歡以昏倒來計量恐怖的程度。

尤其是對於學校禁止他們使用的所謂的「髒話」,予諾對於如何界定骯髒的程度更是好奇,這其實很難界定,完完全全是憑藉著個人主觀的好惡。譬如放屁是5個昏倒的恐怖、而大便則是10個昏倒的恐怖。 大概是小學二年級左右,有陣子他對於被禁止說「那個字」興趣十足,也許是對於大人對這個字的神秘禁忌而尷尬的態度好奇吧,他的造句裏於是經常出現「ㄍㄢ四聲的那個字」這種用詞。譬如說,「媽媽你看,剛剛電視在播冰上『ㄍㄢ四聲的那個字』,後面那個字是『將』。」去看電影蜘蛛人時,他也突然興奮而壓抑的貼著我耳邊說:「媽媽,剛剛他說--你真能『ㄍㄢ四聲的那個字』耶!」

於是我只好開始認真和他討論究竟這個字有多「髒」。

「媽媽,這個字比大便還髒嗎?」
「欵」
「那,比大便加尿尿還髒嗎?」
「欵」
「比大便加尿尿加馬桶加屁股還髒嗎?」
「欵」
「那到底是什麼意思?」
「我不敢說。」其實是在唬弄小孩。
「為什麼?」
「因為很恐怖。」
「有沒有100個昏倒那麼恐怖?」
「應該超過吧。我也不知道。」
「那是幾個?500個嗎?」
「嗯…….大概吧。」
「那如果我把『ㄍㄢ四聲的那個字』放在你的嘴巴裏面會怎麼樣?」
「◎&#×£+……」

這之後我得到一個結論:

如果『ㄍㄢ四聲的那個字』可以得到500個昏倒的恐怖,那麼,回答孩子天馬行空的問題至少值得一千個昏倒的恐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咕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