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又是一輪明月。

最近天色夜的較快,經常在回家的路上望著天上的月亮出神,圓的月、彎彎的弦月,遙想著遠方的他是否也看著?

       以前常在連續劇裏看到相隔兩地的男女主角在各自的家中陽台,望著天上的月亮,在電話中傾訴彼此的思念。

       坦白說,多半時候即使當下被這樣的劇情所打動,也總覺得「我們看著的是同一個月亮~」這種對白非常的矯情造作。因此當自己竟然也浮上這種「看著同樣的月亮」的心情,雖然身邊並無旁人、卻也覺得雙頰發燙。

   卻是在一次和他談起這樣的心情,我說以前自己每每看到這種台詞都覺得「嗚哇~噁不噁心啊?!」

      「是嗎?可是…每次我看著月亮時也都會想起你….我覺得這是很自然而然的心情啊,這令你覺得噁心嗎?」

        聽到這句話時,突然了解所謂一百萬伏特電流通過身體的感覺。

        經歷過幾次的戀愛,這種感覺卻是第一次。我想是因為過去總是和周遭的人交往的緣故,即使因為什麼事情的影響有幾天不能見面,也還能透過電話傾訴自己的寂寥,想見卻不能見的痛楚我其實並未真正經歷過。 更何況青春年少時的戀愛,往往只想著要對方以同樣熱烈的愛來回應,不斷索求著對方以言語以行動以任何實質可見的來作為愛的證明。也許是人過中年,也許是自己對於愛也許仍然熱烈,但在燃燒之際卻不由得會顧忌著是否會遍地燎原以致灼傷了對方?我因此將思念的心情多所保留,希望給彼此更多空間、讓彼此能互為支柱而非牽絆。 於是當無邊無際的思念蔓延到無可抑止,能連繫我們彼此的,就只有天上的這一輪明月。

        愛倫狄波特說:「情愛生活最講宿命論」但我相信這一次或許真是上天可憐我們,所以即使我知道「我們去愛人的需要永遠優先於我們對任何特定人的愛。」這一次我仍想抛開理性,且讓我把與理想情人的邂逅當作是我浪漫宿命中不可避免的一部份。 所以,即使我明知當自己書寫著這樣的心情之際,由旁人的眼裏看來,不過是戀愛的人的噫語連篇,請你這一次、就這麼一次暫時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停止看穿我脆弱的靈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咕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