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他」做不到許多戀愛中的男生一般會對女友做的事──約會、上下班接送、擁抱、甚至最簡單的陪伴。因為距離的限制,「要是我現在能在你身邊的話……」竟成了我們彼此間重覆頻率最高的對話。

雖然也曾因為距離的相隔而猜疑而爭吵,但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單單只是他的存在本身,對我而言,便具有一種靜謐的安全感。我不曾去細想過是什麼原因令我產生這種安逸感。

  直到最近才模模糊糊想到一種可能。

  對於每一次的交談,除了問問彼此的近況,他總是不忘問一聲予諾的情況。「予諾是你唯一的家人,我因此莫名的對他也有著一份關懷。」有一次他這麼說。

今年元旦過後未久,突然在信箱中收到一封他寄來的署名給予諾的電子賀卡,圖案是予諾最喜愛的「真三國無雙」當中的呂布。予諾開心的手舞足蹈,當即回覆──當然,是用中文。這之後,二人之間開始了近似「漢字猜謎」般的信件往來,他總是以予諾的朋友自稱,對予諾而言,結交一個外國朋友本來就是件新奇有趣的事,更何況又是和媽媽差不多年紀的大朋友。「今天他會回信嗎?」予諾因此經常催促著我檢視電子郵件的傳送與接收。前些時候重新幫予諾重設他的電子郵件後,予諾突然神祕兮兮地寫了一封信寄出。直等到收了回信,予諾才笑嘻嘻地揭曉了書寫的內容──

「Hi! My name is Timmy. Are you happy? I like video game. Do you like test? I do not like test. My mom is pretty any(應該是”and”)crazy! I love my mom! 」

不管是予諾的信還是他對予諾的付出,都令我感動得落淚。(雖然Geena曾說要把我弄哭蠻容易的,基本上我也同意她的說法,但對象和情境還是很重要的因子。)

  予諾和他建立的友誼是我始料未及的。

  「因為很愛一個人所以也會愛對方的小孩。」這是Geena說的。但我們同時也都認為女生容易做到這一點而男生不容易。

  這不是每個男生都能做到的事。我真的這麼認為。 

  也許因為他做到了許多男生做不到的事,我想。所以,儘管物理的距離遙遠,他的關懷像一雙大而透明的羽翼,翻江越海而來,負載了我所有的不安與孤寂,溫暖我的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咕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