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被金剛阿嬤笑死。

阿嬤讀了兩年日本學校,
因為空襲就再也沒去上學了。
但她那兩年讀的日文和日文歌她沒忘記。
只要說到學日文,她就會說一遍

「WATAKUSHI就是我;
KIMI就是你;
USOBAGARI就是攏在騙。」
(完全搞不懂這些單字的連結,
我→你→攏在騙;
普通課堂教的不都是我、你、學生、老師之類的單字嗎?)

阿嬤還超愛唱歌,
我說阿嬤唱一首來聽聽看!
阿嬤唱完日文版的桃太郎,
接著就唱"愛人跟人走"

我問阿嬤你怎麼一下子說攏在騙,
一下子又唱愛人跟人走,
阿嬤你的愛人落跑了嗎?叫做桃太郎嗎?

阿嬤連連否認說哪有?
然後話鋒一轉問我:
「你為什麼會說日文?是和我一樣有上日本學校厚!」


阿嬤你麻幫幫忙,我年紀是不小了,但跟你還差很多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咕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