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家人來探望她,
阿嬤很得意地複誦沒有超過87次也有超過38次的主治醫生說她一點都不胖的事。

第一次聽到阿嬤說:
「人家醫生有說,你不是真的大箍,只是水分比較多。」
我就覺得她的醫生真善良。

阿嬤每次講這件事,她的家人都當作沒聽到。
昨天阿嬤又講起醫生說她其實一點也不胖時。
阿嬤其中一個女兒突然吐嘈說,
阿嬤剛開完刀時,她的醫生喘得滿身汗跑出來,
跟阿嬤家人說,手術很成功,
只是阿嬤太胖,縫合時不得不把肉翻起來,
一層一層地縫,花了較多時間。
阿嬤女兒還強調,要一層一層翻喔!
(阿嬤肚肚是米其林寶寶嗎?)

講完後,大家都笑翻了。連阿嬤也跟著笑。
阿嬤訕訕地說,金歹勢,你們要幫我跟醫生說多謝。

阿嬤女兒繼續補刀,
說連護理師也說來醫院的阿嬤都瘦瘦的,
從來沒看過這麼胖的阿嬤。

阿嬤弱弱的抗議,
「可是人家醫生有說,你不是真的大箍,只是水分比較多。」


金剛阿嬤很怕肛門塞劑,
睡前她自以為很小聲地跟看護阿姨說:
「等下護士小姐來,我們騙她說我有棒賽。」
我說:
「阿嬤,我聽見了喔。嘸通喔。你還想串通看護小姐跟你一起騙,你會害她沒頭路。」
阿嬤:「厚,金害,你怎麼在隔壁偷聽?」
我:「阿嬤,你悄悄話講那麼大聲,連護理站都聽得到。我還需要偷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咕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