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阿嬤據說有七個兒女,
兒女各自成家結婚生子,所以訪客絡繹不絕。
缺點就是每次護理人員指導如何協助恢復時,
阿嬤家人七嘴八舌,每個人意見都很多,就是沒人在聽。

第一天進病房,護理師說明電動床的操作,
當時阿嬤有三個家人在一旁,護理師就說明了三次,
每說明一次,就有一個家人問,這床要怎麼調整。
完整版說明了三次以後,護理師離開。
阿嬤家人1:這個床到底要怎麼弄,我都搞不懂。
     啊你剛剛問是在問心酸的?)



護理師要阿嬤家人協助阿嬤練習坐起來,
我隔著簾子聽到阿嬤家人一陣氣喘噓噓,
一個說,阿母你有夠重;一個說,母仔你足大叢
沒多久阿嬤嚷著快要累死,說要躺回床上。
隔一會兒,護理師來了,問阿嬤家人阿嬤有沒有坐起來?
阿嬤家人(齊聲):有!
護理師:坐多久?
阿嬤家人1:大概二十分鐘。
護理師:二十分鐘?!!!!這麼厲害?
(聽你們在唬爛,絕對沒超過五分鐘)
阿嬤家人2:我們覺得應該有二十分鐘。
護理師:你們沒看手錶?
阿嬤家人:。。。。。。



金剛阿嬤的主治醫師來看她,說她手術的部位恢復大致沒有問題。能否順利康復的關鍵,㞊是要阿嬤多動。
阿嬤家人又開始七嘴八舌,阿嬤很重,阿嬤都不動、、、
主治醫師:我知道很難,但這個部分真的要靠自己。
主治醫師離開。
阿嬤家人1:阿嬤有沒有聽到?要動。不要都不動。
阿嬤:我怎麼沒動,死了才會都不動
護理師:一天至少讓阿嬤先起來坐在床邊,一天六次,早、中、晚各兩次。
護理師離開後。
家人2:阿嬤你要多動一動,一天要六次。
家人3:不用啦,三次就夠了。
家人?:我們差不多該走了。阿嬤,醫生說要靠自己!你要多動。
阿嬤:我沒辦法、、、、
阿嬤家人鳥獸散
(啊你們真的要阿嬤靠自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咕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