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稿的生活持續中...

雖然一開始訂這個挑戰主題沒想到要天天做出不一樣的菜,但不知不覺中,自己也設法將它列入一項挑戰,至少截至目前為止,菜單都沒重覆(^_^)v

不過我拿手的菜並不算多,漸漸有點黔驢技窮的感覺.....

0730d
2010/07/30 晚餐
.豬排蓋飯
 
.香腸高麗菜
日式豬排蓋飯,日文稱作「カツ丼」因為豬排的發音和「勝つ(勝利)」相同,是一道討吉利的飯,似乎有不少考生會在考前吃這個^^

這道料理因為必須炸豬排,炸豬排比較花時間,昨晚有家教課,時間上來不及,所以計畫菜單時,星期四沒課的晚上就先把豬排炸好,昨天要吃時,只要準備好洋葱和醬汁,小火煮開,放進豬排,再淋上蛋汁(蛋汁分成兩次下鍋)就完成了。

香腸是以前弟媳給的,昨天一看快過保存期限了,所以把高麗菜絲和玉米(都是前一天剩的食材)放在一起,加點椒鹽調味,微波兩分鐘就好了。

豬排飯是阿本仔指定想吃的,我先做了他的,等到我自己這一晚做好了(大概間隔3分鐘左右吧?),他已經把飯吃光光了...所以只拍到我這一碗

今天早餐也是阿本仔注文的鬆餅,因為沒有鬆餅機,所以我用平底鍋煎....真是醜到一個不行,不過一邊做阿本仔就一邊拿盤子來裝,結果他一個人吃了六片,...只剩我自己最後煎的兩片。
0731b
2010/07/31 早餐

.鬆餅

我才吃了兩片(一片平均直徑十五公分)就快撐死了,很訥悶阿本仔肚子裡怎麼裝得六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咕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