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餐是邊看緯來日本台的「全員逃走中」邊做好的。

0731d
2010/07/31 晚餐
.韭菜炒豬肝

.稀巴爛山藥獅子頭

韭菜炒豬肝是在日本時學會的,和阿本仔結婚前我只聽過菠菜炒豬肝,阿本仔堅持豬肝就是要炒豆芽菜和韭菜,久而久之,我也被他「同化」,現在做的中華料理都已經「不中華」了,就像台灣的日本料理總感覺有「台灣味」一樣吧。

在日本,可能吃內臟的人還是少數吧,內臟類的食材相當便宜,最大的好處是超市都已處理得相當乾淨,回來稍微沖洗就可以下鍋了。所以當時幾乎每個月都會做一次,回來台灣一年多,我卻連一次都沒做過這道菜,想到買回來光是要處理內臟就覺得很麻煩(ーー;)

不過,想避免重覆又要避免做了創新的菜阿本仔不賞臉,落得一個人收拾剩菜的下場,只好把壓箱寶(?)通通搬出來了。

這一餐除了韭菜炒豬肝,還做了紅燒獅子頭。
因為邊看電視邊做,客廰廚房兩頭跑,加上獅子頭我大膽嘗試不加太白粉,只加山藥泥,結果--好幾顆都散開了。

加了山藥泥口感其實很不錯,下次如果調一點太白粉,應該形狀會漂亮一點,最開心的是:那條令我不知怎麼處理的台灣山藥(是的!就是挑戰夏日傳說第一天看到的那條山藥,都半個月了,這條山藥命真長~),終於一口氣用光光了(^_^)v今天的家教滿堂,一大早先用skype教日本學生中文,上完後快速打掃吃完飯,又開始下午的日文課...忙~
0801b
2010/08/01 早餐
用稀巴爛山藥獅子頭煮的鹹粥

中華料理實在不怎麼上相啊(ー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咕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