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晚餐失敗了(T_T)
不過還是先看照片。
0721foodd
2010/07/21 晚餐
.火腿白菜心
(火腿切丁,白菜心切成一口大小,用胡椒、鹽調味,微波加熱一分鐘)

.韓式涼拌豆腐
(豆腐切丁,與韓式泡菜稍加攪拌入味)

.焗烤山藥
唉...



這次焗烤山藥的食譜是從網路上找到的。
原本想好的涼拌山藥食譜,因為錯買了台灣山藥,所以只好在網路狂搜食譜。
最後找到了這個阿本仔似乎可以接受的焗烤做法。焗烤山藥(失敗原因調查中...)
0721foodd1
材料
山藥(約10cm左右)

絞肉若干(大約可以舖滿一層焗烤盤的份量)

菠菜(因為最近菠菜貴,我用的是綜合冷凍蔬菜)

起司
 少許
胡椒 少許

要放照片時才發現烤盤看起來髒兮兮的,我也懶得修片了,一整個呈現失敗後的自暴自棄中...)

作法
1.山藥切成一口大小後放入烤盤
2.把絞肉舖在山藥上,上面再舖上蔬菜,加適量鹽和胡椒調味
3.封好保鮮膜後,微波加熱3分半
4.加熱後的(3)舖上起司,放入烤箱烤十分鐘左右

依上述作法後,肉吃起來太硬,山藥焗烤過後味道像馬鈴薯,完.完.全.全沒有山藥的味道!!!(氣!你明明是山藥,裝什麼馬鈴薯啊!)

雖然阿本仔還是說很好吃,吃得一乾二淨,我仍然覺得是個失敗作品
而且因為原本的食譜用的是日本山藥及菠菜,而且菠菜和絞肉先炒過,而不是微波的,所以我完全不知道真正失敗的原因orz

短期內我應該不會再買台灣山藥了(T_T)/~~~

===========這是沮喪的分隔線.沮喪的分隔線======================
2010/07/22早餐
京茶茶漬飯

0722foodb
泡一壺日式煎茶+昨晚剩下的白飯+一包「茶泡飯速成包」(永谷園のお茶漬け),完成(^_^)v

雖然很簡單,但多虧日本朋友聖送我們的好茶,今天的一早就有好心情!

SHENGさん、ありがと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咕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