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堂進入第三天!(^_^)v

還是一樣,先看照片:

0719foodd2010/07/19晚餐
.乾煎鮭魚
.川燙秋葵
(滾水燙30秒後過一下冷水,直接撒一點鹽就可以吃了,夏天吃很清爽)
.涼拌山藥
.海帶豆腐味噌湯





看起來好像很少,不過昨天晚上的家教課因為一個學生慶生吃了蛋糕,所以光這些菜就吃得很飽了^^

今天要介紹的菜是涼拌山藥。
yamaimo

夏天時我常做這道菜,做法超級簡單:只要把山藥切絲,撒一點海苔,吃的時候加上哇沙米和醬油拌一扮就好了。

做這道菜,麻煩的地方是削山藥時,手很容易發癢,所以盡可能戴上手套

另外,日本山藥口感比較好。前幾天買的時候,因為買不到日本山藥,想說愛用國貨,買了台灣山藥,結果因為纖維較粗,吃起來老覺得嘴巴沙沙的。(ーー;)

還剩一大截山藥,生吃不合適,我要另外想菜單了(ーー;)

接下來介紹今天早餐。

0720foodb
2010/07/20早餐
好吃不好看鮭魚飯團

可能因為吃了蛋糕肚子太撐,昨晚努力的吃還是剩了一些鮭魚。

所以今天早上煮了兩碗飯。把剩的鮭魚包進去,貼上最後的兩片破破爛爛海苔,就成了早餐了。

前天發生一件事,再度發現我的數學真的很弱~~~

前天晚上睡覺前一邊想菜單,一邊想著挑戰已經進入第二天,

就是完成2/30,然後還記得一點小學數學的我,很「聰明」的把它約分了。

2/30約分後=1/15,然後很自HIGH的開始想:

「完成十五分之一了,嗯!很快嘛!」

然後繼續幻想進入第三天時,就是3/30,繼續約分下去

3/30約分後=1/10

「1/10!」(咦?怎麼可能?腦子裡開始計算:一個月有三十天,挑戰成功三天就是三十分之三, 約分之後等於1/10,算式沒錯呀!可是怎麼可能這麼快?!)

看到這裡,各位知道我的腦袋在想什麼笨事嗎?

..................................

不知我是怎麼想的,算到1/15 時,「感覺」好像只要再做十五天一樣的事我就挑戰成功了!

可是再往下推演到3/30=1/10

再怎麼奇笨如我,也知道這道算術推演有問題,一個月的任務, 怎麼也不可能經過三天後,再九天就可以結束一個月的挑戰了。

原來自我感覺良好就是這麼回事啊!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咕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