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08, 2009 at 11:22PM發表於噗浪

     半夜裏因為做了被殺死的夢而驚醒,雖然後來又睡了,但一整個晚上都睡不安穩,很不舒服,直到早上起來頭仍然很痛。

     夢中的場景「感覺」應該是中古世紀的歐洲,因為我穿著那個時代婦人的服裝,頭髮是茶色有些捲捲的,整個盤到頭上,年紀好像是二十歲左右。(也許更年輕也許更老一些,我不清楚)

夢中的我似乎是大戶人家的小姐,房子很大,一樓的屋頂是挑高的,最後我被殺死的琴房也很大。

那個夢應該很長,但我怎麼回想都只記得最後的片段--我穿著白色、胸部好像快從衣服溢出來那種低胸高腰的禮服,但並不是參加晚宴什麼的,而是我平常就那麼穿。

夢一開始我就出現在某一豪華建築的大廳,我的外表看起來很端莊,但我心裏很清楚我不像我外表看起來那個樣子(這都是在夢裏我對自己的感覺)

在那個屋頂超高的大廰裏,我先是聽到二樓的琴房有琴聲,那是家裏的人在彈的,好像是我的妹妹(這一點不清楚,但總之是極親的家人)

可是那個琴聲突然中斷,我心想不能讓琴聲斷了,趕緊跑上一個廻旋梯上樓直接進了琴房。

琴房裏沒有人,我很著急,因為琴聲斷了,會讓人知道應該在那裏彈琴的人離開了,這很不好,所以我想代替那個應該在那裏彈琴的人彈。

所以我走過去打開琴蓋,可是才敲下第一個鍵,就聽到門口有聲響,我回頭一看,是那個原本在彈琴的人,她跟我一樣穿著白色很類似的衣服,但沒有笑容,臉上完全是看不出喜怒哀樂的表情,她安靜而迅速的走到我背後整個人緊貼著我,那時候我在夢中就很清楚我被她殺了,可是我不知道她用什麼樣的兇器殺死我,也不知道有沒有流血,一切發生都很安靜而且很快速,然後在我被殺死之際我就醒來了。

我感覺夢中的她對我有很大的恨意。那個恨意很強烈,直接透過她從背後抱我的方式傳達過來,而且在夢中我很清楚我被她一看到我在那兒替她彈琴,是很不應該的,被她殺死的瞬間,我就顫抖著驚醒了

我一定驚嚇得很厲害,因為我沒有發出任何聲音醒來,但睡在旁邊的老公也醒了,他說我抖得很厲害

我醒來時那種不舒服的感覺並不是因為被殺,而是因為我感覺到背叛!

半夜時跟老公一說這個夢,他馬上就反應說,那該不會是你的前世吧?

我不清楚是不是和前世的記憶有關,但那個被親人背叛的感覺,因為太過真實而令我十分不舒服。

後來Minami提醒我:「夢通常反應的是生活或潛意識,即使是前世的事件,現在出現應該也和目前的課題有關。」

我仔細一想覺得夢中的情感所反映的是我自身對家人的背叛(或說是虧欠?)

因為,怎麼想都不覺得現實生活中有誰背叛了我?

反而是我對我的家人,我經常覺得家人給了我很多,而我回饋得卻太少。

尤其是父母對我無條件不求回報的支持,姊姊們對我的支撐...

還有我摯愛的孩子...潛意識裏我常覺得背叛了那孩子對我的全然信任...覺得我對他付出的實在不夠。

然後我想到最近所做的夢當中,我最喜歡的一個是:阿諾從抽屜跑出來的夢。

在那個夢裏,雖然阿諾是從抽屜跑出來,可是夢裏我認為那是任意門。

阿諾告訴我說,他寫作業寫到一半,告訴奶奶要去買個東西,然後就偷跑到我家了~

我還在高興說這樣很方便,他隨時想來就可以來玩真是太好了。

以前在台灣和Tomo兩地相隔時,我最盼望的就是有一扇任意門可以隨時到日本...現在我又希望有任意門可以隨時回台灣。

夢中的我是那樣的開心,但醒來時相對的倍覺惆悵而悲傷。

這種時候總會想起以前阿諾曾說不想做好夢,因為「太好的夢醒來時反而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咕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