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那天忙的不可開交,還被半強迫的加了一個半小時的班,我以為聖誕節當天忙碌程度理應也是不相上下。

沒想到我的推測大錯特錯,這一天推出的商品數量大約只達前一天的五分之一不到。其實我真笨,光看出勤人數就該猜到了(-″-;)・・・・・・ 不過前一天的忙碌多少留下一些後遺症。

24日那天烤了一天披薩的同事說他晚上睡覺也夢見披薩,他說夢裏有個巨大的披薩烤箱,一層可以烤九個披薩,而且還一共有三層呢!最下層的角落的披薩還稍稍抬頭,斜眼睨著最上層的披薩說:「怎麼還沒好?」他一邊說一邊模仿著夢裏的披薩的表情,把我笑死了。

 

同事問我還吃不吃烤雞大餐呢?


「吃!當然吃!不過還好我沒訂店裏的烤雞,烤了一整天,店裏的雞看了都想吐啊!」


去年因為我的提議,和橫田的聖誕節是在一家很沒氣氛,但味道超讚的烤肉店過的。那時候兩人都沒工作,偶而想小小奢侈一下,也是多少得跟錢包商量商量。


今年由橫田規劃聖誕大餐的內容,雖然我們還是蠻窮的,不過過節還是應應景,除了一整隻烤雞,他還買了各種口味的起司配著餅乾吃,可能是因為吃了起司的緣故,原本我估計應該可以全部吃完的烤雞還剩了三分之一。另外還有一瓶雖然便宜,但味道極好的白葡萄酒。酒倒是在聖誕節當天晚上就喝個精光。

我本來打算買個聖誕燈飾掛在廚房那頭的玻璃,這麼一來,橫田回家時看到那邊亮著燈想必也會覺得很開心吧?不過一直找不到又便宜又合適的(便宜是一大重點!)。最後只好作罷。

想想去年窮雖窮,我還買了一棵十公分高的聖誕樹呢!今年就只是吃吃喝喝的,真的是「花より団子(註)」了。

註:花より団子--好看不如好吃;吃比氣氛重要;捨華求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咕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