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家做了阿諾「注文」的藍帶豬排。因為很久沒再做過這道菜了,為了降低失敗率,還上網搜尋了一下它的做法。

雖然外觀比我預計的焦了一點(我懷疑是自製的麵包粉的緣故),但味道方面挺不錯的,連我家向來嘴巴很刁的阿諾都能吃光光。所以我就想記錄一下作法和心得,也方便往後想再做這道菜時不用再費勁找半天。

藍帶豬排

失敗率:☆☆☆☆
麻煩度:★★☆☆☆

好感度:★★★★

材料:里肌肉3片大小(約六公分厚度)、火腿片1.5片、起司片1.5

調味:鹽、白胡椒粉

炸料:麵粉、蛋、麵包粉

作法:

1. 把里肌肉切成1公分厚的連刀片(一刀不斷一刀斷,也有人稱之為蝴蝶片),把肉先冷凍一下,有點硬度會比較好切。

2.把里肌肉用肉鎚打到鬆,筋的部份要切斷〈打的時候要注意不要有破洞,以免包起司下油鍋炸時起司會流出來〉肉的兩面撒上少許的鹽和白胡椒粉
3
將里肌肉肉片包進起司和火腿〈起司和火腿要切成適當大小,我是切成半片〉用肉鎚把四邊打密合,沾麵粉、蛋、麵包粉,沾麵包粉時要用手壓緊〈沾麵粉用兩隻手,但在沾蛋液時只需一隻手,否則兩隻手會變得黏黏的比較不好操作〉
4
起油鍋燒乾水分倒入油加熱至180度〈可以用麵包粉少許放入油鍋中,冒小泡泡就表示油溫可以了〉把火關中小火後,放入豬排,炸到熟透撈起。

5.每片切成三等份擺盤。 

自製麵包粉:把土司烤酥後,丟入果汁機,打成麵包粉(超乎想像的簡單。)

拍照時為了求美觀,我把另一道菜的配料拿來裝飾,拍完後就就下鍋了。拍照時我家阿諾很興奮的說:「好耶!這樣以後我就可以告訴我小孩說,這是你們阿媽煮的喔!」

 聽了之後,突然覺得自己真的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咕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