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因為水費欠繳收到「拆表通知」,如果未在期限內繳納,不但會被停水,還會被自來水公司拆表。看到那張通知貼在大門口還真有些怵目驚心,匆忙帶著阿諾去看中醫回程順便去繳水費時,阿諾問我為什麼會被拆表?

「因為欠繳好幾個月了嘛。」我說。

「為什麼你會欠繳好幾個月?」阿諾問我。

「因為沒看到繳費單嘛。」

「為什麼你會沒看到繳費單?」阿諾又問。

「我猜大概夾在廣告單裏,被我順手丟掉了。」

「你有幾個月沒繳你都不知道嗎?」阿諾追問,他是打破砂鍋問到底那一型的。

「對啊,我沒想到一轉眼就過了那麼多個月了。」

「你怎麼可以忘記?萬一被停水了怎麼辦?上大號不就沒辦法沖水了?」阿諾和我都最怕廁所髒了。有一次家裏馬桶不通,簡直造成我們倆個的惡夢。

「就跟你說我猜大概夾在廣告單裏,所以就忘了嘛。」我有點心虛。

「哼,根本是在找藉口,明明就是自己不小心,還想怪給廣告單!」阿諾立即戳中我的要害。

「說的也是,我錯了,下次我會注意。」我老老實實的道了歉。

「連水費都會忘記繳,真是的。」看我承認自己的錯誤,阿諾得意的不得了,接下來竟然叨念個不住。我有點受不了,忍不住打斷他。

「唉!還好你只是我兒子不是我爸爸。」

「為什麼?」

「你當我兒子都這麼囉嗦了,要是我變成你的女兒,我豈不是被你管死了。」聽我這麼一說,阿諾笑到差點在地上打滾,終於停止對水費事件的逼供。

不過因為有這段對話的緣故,那天晚上在用電腦時,阿諾突然跑過來抱住我狂親了一陣子。

「好了!好了!不要再親了!」被自己的小孩這麼「疼愛」雖然很高興,不過對他突如其來的熱情有點招架不住。

「爸爸親一下自己的女兒有什麼關係?」阿諾嘻皮笑臉的回答。

什麼時候你變成我爸啦!請你先和我爸商量一下再決定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咕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