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報告

  從五月七日回台灣到今天剛好滿三個月,到現在才報告近況好像有點太過分。

  不過有一句英文的古老諺語說:「No news is good news(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我想也正適合用在我們身上。

  所以就請掛念我們的朋友們多多包涵,當你們偶而想到我們而沒聽到任何消息,那就是我們非常的好。

  我很幸福。

     雖然在日本最後收拾殘局搞搬家,有點兵荒馬亂。但多虧貴人幫忙,總算一切都能大事化小、逢凶化吉,為了貪小便宜,冒著生命危險搭「種花航空」回來,也承蒙老天保佑平安抵達台灣。

     住的地方是我的好兄弟...姊.妹們在我們回台前幫忙打點好的,所以回台灣的第一個晚上,就可以安穩的睡在自己的家,真的很開心!

     老公的就醫問題,原本是我最擔心的。回台灣之前,也透過各種管道、多方打聽有沒有合適的醫生。但沒想到陰錯陽差的,就在住家附近,遇到好醫生。現在他除了睡眠方面還有調整藥物的適應問題之外,憂鬱徵狀幾乎完全沒出現。

     工作方面也是,剛好在行李寄達、開箱定位,主要家具購齊之後,朋友突然主動介紹一件翻譯的工作;而後自己也托網友的幫忙,接到出版社的翻譯工作。家教方面,也是朋友熱心、火速的代為招生,立刻在當時還沒冷氣、連茶杯都不齊的狀況下開班了。

     於是這兩個月就在忙著翻譯和家教工作中過去了。

  昨天交出七萬多字的譯稿,終於暫時可以鬆口氣。雖然回台之後似乎還來不及喘口氣就開始忙著工作,但這也是我們的好運。讓我們不至於太擔心經濟問題。

  回台後接到的第一本書,因為是實用書,雖然有查不完的專業名詞,但文章結構的難度並不高,或許作為進入這一行的敲門磚正好合適。

  「一切都太順利了!順利得反倒令人不安!」老公曾經這麼說。

  但從日本的這三年所發生的一切,直到回台灣的這些日子,我越來越相信阿貝托.維洛多博士(Alberto Villoldo,Ph.D.)在「印加巫士的智慧洞見」中所說的:

  「相信什麼,就看見什麼。
  
  而現實生活也的確如此。

  我相信我會幸福,我就看見我的幸福。

  我沒有確切的宗教信仰,結婚前跟著父母捻香拜佛;第一次的婚姻因為前夫全家都是基督徒,就跟著上教會做禮拜,吃飯前做餐前禱告;現在老公是阿本仔,就跟著拜日本的神明。我沒親眼目睹過任何神蹟,但真心相信宇宙間一定有神靈的存在。

  對於生活中的困難與挫折,我相信那是冥冥中的神靈最好的安排。  

  這些年面對困難時,陪伴我跨越難關的,就只有一句「總會有辦法的!

  我承認挫折發生時也會很沮喪,但「總會有辦法的!」的念頭一上來,能令我較快速的從陷落的情境中掙脫,開始尋求解決之道。

  在過程中盡自己最大努力,結果則交給神明決定。

  回台灣之前也想過萬一找不到理想的工作怎麼辦?老公萬一不適應台灣的生活,憂鬱症加重怎麼辦?想過種種可能,也設想過當最壞的狀況發生,我該如何應對?

  還好一切都很順利,雖然只是起步,不過的確是一個令人不禁嘴角上揚、泛起微笑的開始。

  這一切,除了感謝冥冥中照護著我們的神靈,最感謝的,就是在周遭支持我們的家人和朋友了──不管有形或無形。

  家人和朋友們,對於我無條件的支持,或許是我可以放膽「衝撞」這個人生的最大力量。而來自網路,素未謀面的朋友們,在這裡留言的支持與鼓勵,也給予我極大的精神力量。請原諒我未能一一回覆,但各位的心意,我都感受到了。

  真心感謝。我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咕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