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諾已回去台灣一個星期了。

 

我告訴自己:「重新恢復兩個人安安靜靜的生活其實也不錯!」但周遭的氛圍都變得不一樣了。家裏到處都散發著他的氣息:他吃拉麵時堅持要用的拉麵碗、浴室洗手台上乾燥了的牙刷、經常被他「不小心」藏起來的電視遙控器。出了家門也處處勾動著對他的回憶:每天上下班,經過我們一起逛過的商店、散步的公園、他總是很在意的交番前的傷亡人數公佈欄...予諾在日本兩個月當中的點點滴滴,都在反覆著的生活節奏中,一再敲擊著我對他的思念。打開冰箱,原本一直置放予諾偏好的奶茶飲料櫃上,如今空蕩蕩的。臨睡前一個人寂寥的看著來不及為他講完的床邊故事總會令淚水忍不住滑落...

我的予諾在回去台灣的隔天清晨,發表了一篇標題為「第一集  捨不得」的文章(),文章開頭語說:

 

「雖然在日本兩個月,但是卻好像一天。

現在開始在臺灣生活,新的生活就要來我將進入最後的六年級。

我在日本的時候有許多快樂的回憶」

 

確實我們在一起的這兩個月是相當快樂的。

 

只是,當他飛離了日本,我感覺自己好像也有一部份的靈魂被抽離般,彷若活在過去與現在的夾縫中,我的身體活在現在,持續著每天的茶米油鹽的生活,我的思考卻經常遠颺到往日的生活,在快樂回憶的吉光片羽中徘徊不前。然而當我從快樂的回憶中被拉回現實,對自己的悲傷茫然不知所措。

 

只是我很清楚有一部份的悲傷是出於對自己的譴責,在生別離的傷感中我總會想著:造成我們分離的,不是別人,而是我自己的選擇!我可以承受我自己鑄成的疼痛,但孩子卻是無辜的犧牲。

 

宛如映照自己的心情一般,當予諾還在日本時連續刷新高溫紀錄、出大太陽的日子,在予諾回台灣之後,東京的天氣驟然轉涼,心情也悽悽惶惶的。

在涼涼的秋意中,我只能等,等下一次夏天我的小太陽再為我送來暖意。

 

--------------------------------------------------------------------------------------------------------

   

註:這篇文章曾經一度被他刪除,我猜:他是因為懶得寫續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咕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