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想要求助動物溝通師,是因為夏亞亂尿尿的問題令我很頭痛。 原本以為解決他牙痛的問題後,應該就可以解決他亂尿尿的問題,沒想到一沒注意讓他溜進了房間,立刻在房間裡又尿了一大泡。最近變本加厲連客廳的暖桌被也尿,而且和阿姆羅動不動就吵架。
恰好這時候,日文班學生在課堂上分享她的動物溝通經驗,說她的兔子本來不喝水,經過溝通後每天喝的水是之前的兩倍。於是才有了這次的動物溝通機會。
溝通過程中,溝通師透過與兩隻貓的問答而傳達出來的訊息,讓人不得不相信動物溝通確實是真的,因為她所說的事情,只有我、阿本仔和貓咪才知道。
進行溝通前一天,溝通師要我想幾個二擇一的問題,以便確認是否連上線了。
問題必須很明確,我出的題目是: 1.喜歡吃罐頭還是乾乾? 2.平常給飯的是PAPA還是MAMA? 3.平常清理廁所的是PAPA還是MAMA?
一開始,溝通師先問我要先跟哪一個聊?想了兩秒,直覺如果先跟阿姆羅聊,夏亞會不開心,更何況夏亞亂尿尿的問題比較急迫,於是便先從夏亞開始。 我出的三道題目,除了第一題溝通師說應該是罐頭,但夏亞乾乾跟罐頭都會吃,所以答案比較模糊,但第二題、第三題都很明確。
確定連上線後,就開始溝通了 (以下是溝通過程,L是溝通師,溝通師直接轉述兩貓說的話時,會以引號區隔,我在下文直接標示出夏亞或阿姆羅 ※是當下的感想)
我:我想問他是不是有什麼不開心的事?
L:不好意思,我想先請問他右眼會常冒眼屎嗎?
我:不會。
L:好的,因為右眼好像有時候會癢,再請您注意一下。
我:好的。
L:那我詢問他一下剛剛的問題~
我:我想問的原因是-- 他本來不會在被子上尿尿,後來一進我們睡覺的房間就尿尿(所以我們後來就沒讓他進房間) 然後最近幾乎每天都和阿姆羅吵架。 所以我猜是不是有什麼事讓他不高興。
L:呃對
正問到一半,目前知道跟papa和阿姆羅有關
等我一下~
我:好
夏亞:「阿姆羅可以進房間!」
L:所以你是因為這樣不開心?那關papa什麼事?
夏亞:「papa對他比較好,我也不開心!」
L:那papa有做什麼事,所以你亂尿尿嗎?你記得為什麼一開始要尿尿嗎?
夏亞:「我覺得房間味道怪怪的,讓我不舒服,就尿尿想蓋住,然後就變成這樣了⋯」
L:所以大家沒有欺負你呀,你願意不生氣不要亂尿尿嗎?
夏亞:「有,大家一起排擠我!只有mama給我東西吃!」
我:再加上最近他會去招惹阿姆羅、吵架,有時我對他確實很凶。
我:大家都很愛他喔
L:他說阿姆羅還可以進房間欸?
我:我看他這樣說好難過喔
L:所以你們是分別放他們進去嗎?
我:阿姆羅有兩次溜進去我沒趕他,但是我猜夏亞會生氣,所以後來也不讓阿姆羅進去了。
L:而且我剛剛有問阿姆羅,他很理所當然覺得自己可以進去(也承認有進去)
我想這是他們吵架主因。
我:了解。
L:一個認為沒做錯為什麼不能進去(覺得被連累),一個認為偏心
溝通師的轉述,讓我嚇一跳,因為禁止夏亞進房間,但阿姆羅卻有幾次進房間,應該沒有其他人知道,而且我不知道原來阿本仔也曾經讓阿姆羅溜進去跟他睡。
我:如果夏亞答應進去房間不要尿尿,我會讓他進去(但很多被子都被他尿過,他應該會覺得有怪味)而且夏亞最近連客廳的暖桌被也會尿尿。
L:我跟他談談~建議可以把尿過的先洗過收起來(如果被子夠的話)
我:被子都送洗過。夏亞覺得被大家排擠,讓我很心疼。我還是先試試看換新的被子好了,但這樣要請夏亞先等我幾天。
L:暖桌被是生氣
我:不是因為廁所髒?
夏亞:「我還是可以尿在很像的東西上」
我:......這孩子。所以是氣大家排擠他,所以亂尿尿?
L:一開始尿被子不是故意,只是他覺得味道怪怪(還沒生氣),但後來papa的態度(他覺得papa因此比較喜歡阿姆羅)和阿姆羅溜進去,讓他不開心
我:PAPA對他們很公平。但阿姆羅確實比較會撒嬌
L:他答應不亂尿尿,我們也展現誠意把被子跟貓砂盆先清理一番
我:好。PAPA已經答應會常常清理貓砂盆。
夏亞:「你們明明比較喜歡會撒嬌的」
L:我覺得papa比較無辜
我:真的
L:因為你會餵他
我:其實是我不好。被子我會買新的回來,再讓他們進房間睡覺
L:好的,我請他等等。我有說papa很公平,也願意為他換貓砂
我:嗯。我會跟夏亞道歉。 然後,請幫我跟他們說,月底我和PAPA要回日本一趟,會請之前的NINA姊姊每天來陪他們一次。
夏亞:「papa mama對不起、是我先尿尿的」
溝通師轉述夏亞道歉,讓我覺得夏亞真的好乖好令人心疼。
我:請幫我轉告夏亞:"沒關係。是MAMA忽略你的心情"
他真的很乖,也是很懂事的貓。
L:真的很乖,聽到你說要跟他道歉,馬上就覺得自己讓媽媽難過了
夏亞:「你們要去多久?」
我:10天。跟上次一樣,是夏亞很喜歡的NINA姊姊。
夏亞:「喔~那沒關係~」「跟上次一樣可以~」
我:而且夏亞喜歡的"歐你桑"晚上會回家。
L:這是人嗎?我要怎麼跟他形容?(因為我是丟圖片翻譯)
我:是我兒子。夏亞很喜歡他。但阿姆羅很討厭我兒子。
本來希望時間充裕的話,能跟阿姆羅溝通為什麼他那麼討厭我兒子?
L:可以喔。我現在問。
我:謝謝
夏亞問「是10天都回來嗎~」
我:可能會有一、兩天不在家
夏亞:「沒關係~有回來就好~~」
我:真乖
阿姆羅:「我跟他又不熟。」
我:所以是因為不熟才對我兒子哈氣?
L:但是你看歐逆桑也很多次啦?
阿姆羅:「我有papa mama就好」
L:而且nina姊姊呢?
阿姆羅:「nina姐姐我不會不熟啊」
「毆膩桑會搶走papa mama的注意,nina姊姊又不會」
我:歐,是嫉妒嗎?
L:而且夏亞也不是他對手(*^_^*),所以他之前可以跟夏亞相處的還不錯
我:那,他現在也是嫉妒夏亞,所以才對夏亞有敵意嗎?
L:對歐膩桑比較偏向沒有很深的認識,加上因為對你們的佔有慾所以有點敵意
對夏亞不是敵意,只是不滿他在那鬧脾氣。
我:了解。
L:就是「平常也這樣過了,你現在是在鬧什麼?」
這樣看待最近這一陣子的夏亞
我:嗯。這麼一說,幫夏亞剪指甲,夏亞一直叫時,阿姆羅也會生氣地罵夏亞
L:阿姆羅是站在人類這一邊的呀(*^_^*)
她真的超喜歡你們
(滿滿佔有慾)
我:對啊。他應該以為他是人?
阿姆羅:「我知道我不是人,我是papamama的愛」
這句讓我在電腦前噴笑了
我:XDDDD
L:是隻很有自信的貓XDD
我:既然這樣,還是希望他跟歐逆桑好好相處
阿姆羅:「喔」
我:喔....這是什麼意思???
L:(為什麼我覺得她比夏亞不好相處^_^;
(阿姆羅不是愛撒嬌嗎
我:對。但他只會向我和我先生撒嬌。連NINA來我家,他也不太理人。
L:喔表示,她聽到了,但考慮中。
我:我們以為他是怕陌生人
L:看起來不是,就是眼中只有你們。
其實夏亞也很愛你們喔。因為回答問題時,我答出正確答案時他超開心的
其實他很期待和你們聊天。雖然一開始話題不是那麼開心XD

 
非常奇妙而愉快的溝通經驗。如果時間許可,真希望能再多聊一點,可以更了解貓咪在想什麼。希望兩貓都能開開心心的。

 補充: ※平時學生一下課就會跑來喵喵叫的夏亞和阿姆羅,今天在溝通的一個半鐘頭當中,都很安靜......也許只是碰巧,但氣氛有點奇妙 ※溝通師一開始說的右眼問題,溝通結束後,確認一下夏亞的眼睛,右眼有點紅,但無大礙。 ※有些對話順序看起來有點亂,是因為有些問題我拋出去時,溝通師正在和貓咪溝通,溝通師回答時,會先回覆貓咪的反應。

 
12/20 溝通後記錄 昨天趁工作空檔收拾寢室時,夏亞要跟著進去,我讓他進去,但是告訴他說:「MAMA還沒整理好,你看,房間還很亂,等收乾淨了,再進來好嗎?」 他看了我一會兒,然後就自己走出房間了,我嚇了一跳,因為以往都必須強迫抱他出去。
雖然原本是要他等個兩、三天,但我想貓咪對時間的概念應該和人不太一樣,睡前又花點時間整理後,就讓夏亞和阿姆羅進寢室,夏亞一進房間,我提醒他:「MAMA遵守約定,今天開始可以進房間睡覺,夏亞也要遵守約定,不能在房間尿尿,尿尿要去電腦房的廁所喔。」
他看了看我,然後像以往進房間一樣,很開心地繞著房間跑好幾圈(夏亞運動會)。雖然睡覺時和阿姆羅搶位置,偶爾有爭吵,但沒有亂尿尿,早上起來開心地稱讚他好乖,有遵守約定。
動物溝通果然很神奇。
 
我找的動物溝通師是這位♡ 羊角傳聲筒/動物溝通療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咕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